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个中国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获批准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1: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2日上午消息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009年10月20日—24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新浪财经作为独家门户网络合作伙伴,全程报道本次盛会。

  商务部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办公室方蔚副主任,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推介会上,向新浪财经表示,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从2006年启动以来,已经在世界14个国家批准建设19个合作区,多数分布在亚洲、非洲及东欧等地区,总投资额达到16.8亿。其中5个经济贸易合作区设在东盟国家,东盟是分布最为密集的地区。

  方蔚向新浪财经表示,中国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的建设创意来源于新加坡在中国建设的苏州工业园区,主要为中国中小企业打造“走出去”的海外发展平台。目前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的建设,实行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由政府利用双边关系营造政策环境,但各国的优惠政策不尽相同。

  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我国在东盟4个国家建立的五个合作区的代表向国内投资商介绍了各自园区的产业结构及规划、园区投资环境、东道国投资政策等。

  出席推介会的商务部合作司刘迎军副司长向新浪财经表示,为了鼓励中小企业走出去,商务部正着力为中小企业提供与大企业一样的信息服务,同时为中小企业开展跨国经营人才培训,并撰写了160多个国家贸易投资指南指导中小企业境外投资。(华艳 发自南宁)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