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周刊2009年全球CEO年会确认主题演讲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21:52  新浪财经

  确认主题演讲嘉宾

  (其他演讲嘉宾正在确认中)

  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周小川先生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任上,从2003年起负责货币政策的制定和实施。

  1986年至1989年任对外经济贸易部部长助理,1986年至1991年间还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委员;1991年至1995年任中国银行副行长;1995年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1996年至1998年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1998年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2000年2月任中国证监会主席;2002年12月开始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至今。

  周小川先生在中外期刊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其中文章《企业与银行关系的重建》,《社会保障:体制改革与政策建议》和《走向开放型经济》一书均获得国内奖项。

  在2009年3月24日,周小川先生做了主题为改革全球货币体系的演讲,讲话中他阐述了目前全球货币体系导致持续的金融危机形势更为严峻,他同时呼吁在国际储蓄中,逐渐提升特别提款权(SDR)的地位,从而避免主权信用货币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缺陷。

  洪博培,美国驻华大使

  洪博培于2009年5月被巴拉克•欧巴马总统选择出任美国驻中国大使,他的提名得到了美国参议院的一致确认。洪博培在辞去犹他州长一职后,于2009年8月11号星期二上午11时30分,立即宣誓就任大使一职。

  洪博培曾经两次当选犹他州长,包括在2008年,他以创记录的得票率当选,赢得所有29个县的多数选票。做为州长,洪博培的执政管理着眼于维护犹他的无与伦比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该州的经济竞争力,并使犹他的公共教育系统最大限度地获得资金。

  洪博培以其一生的兴趣和参与,获得了广泛的亚洲经验。他曾3次在亚洲生活,并能讲流利的普通话。

  洪博培的公共服务生涯从作为罗纳德•雷根总统的白屋助理工作人员开始,此后他先后担任商务部负责亚洲事务的副助理部长,美国驻新加坡大使和美国副贸易代表。作为美国的贸易大使,洪博培通过谈判达成了数十个自由贸易协定、贸易和投资框架协议,并促成美国与中国、台湾,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越南、西非、南非及其他亚洲和非洲国家的双边和多边贸易协定。他在发起2001年11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全球贸易谈判发挥了关键作用,也和指导中国和台湾同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过程。

  他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并拥有4个荣誉博士学位。

  罗伯特·蒙代尔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

  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蒙代尔教授发表了大量有关国际经济学理论的著作和论文,被誉为最优化货币理论之父;他系统地描述了什么是标准的国际宏观经济学模型;是货币和财政政策相结合理论的开拓者;他改写了通货膨胀和利息理论;蒙代尔教授与其他经济学家一起,共同倡导利用货币方法来解决支付平衡;此外,他还是供应学派的倡导者之一。蒙代尔教授撰写了大量关于国际货币制度史的文章,对于欧元的创立起了重要的作用。

  蒙代尔曾就读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并获得文学学士学位,于华盛顿大学获得文学硕士学位,于麻省理工学院(MIT)获得博士学位。蒙代尔教授在北美、南美、欧洲、非洲、澳大利亚和亚洲等地广泛讲学。他是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加拿大政府、拉丁美洲和欧洲的一些国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财政部等许多国际机构和组织的顾问。1970年担任欧洲经济委员会货币委员会顾问;1972-1973年度担任在布鲁塞尔起草关于统一欧洲货币的报告的九名顾问之一;1964-1978年担任Bellagio—Princeton国际货币改革研究小组成员;1971-1987年担任Santa Colomba国际货币改革会议主席;他撰写了大量关于"转型"经济学的文章。1997年,蒙代尔教授参与创立了《Zagreb经济学杂志》。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