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昆吾九鼎投资执行总裁赵忠义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8:55  新浪财经
图文:昆吾九鼎投资执行总裁赵忠义演讲
  2009年10月20日-24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图为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忠义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09年10月20日-24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盛会。图为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忠义演讲。

  赵忠义:刚才林总提的问题,也是我们这边做。我在这边给大家举个例子说明一下,在2008年12月,也就是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我们决策要投资一家企业,这家企业就在南宁,叫做广西田园生化有限公司,它主要是做农药的,我们在2008年12月30号通过了,决定投资,2009年1月份投资完成,总共投了8000万。在这么一个背景下,经常有人来问我当时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给它投资?我们的回答很简单,就是看好。这也表明了我们的态度,首先就是刚才林总讲的,你必须要专业,只有专业了,才能透过现象看到本质,尽管在大环境比较恶劣的情况下,我们仍然能够找到优秀的企业,然后进行投资,这就是我们如何找企业的,但是这家企业我们投进去之后还给他做了一系列的事情。因为它主要是做农药的,全国的农药企业比较多,我们在江西、湖南和吉林分别找了三家规模比较小的企业,对他们进行并购,江西的并购已经完成了,湖南和吉林的正在弄。它的销售网点有8万个,我们认为还不是很丰富,所以又在中国的三个地区找了三个并购对象,进一步完善它的网络,这是相当于我们给它提供增值服务的其中一部分。另外,把整个企业的历史沿革、法律架构梳理完毕,明年报到市场上,这样一来,这个企业的发展又会上到一个新的台阶。我们给企业投的不仅仅是钱,钱只是一个小数目,更主要的是在这个资金带动的背后有一系列的增值服务,我们也一个强大的专业团队,在给企业提供免费的服务,这就是我们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区别。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