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老挝中央银行行长普佩·坎普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7:27  新浪财经
图文:老挝中央银行行长普佩·坎普冯
  2009年10月20日-24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图为老挝中央银行行长普佩·坎普冯。(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09年10月20日-24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盛会。图为老挝中央银行行长普佩·坎普冯。

  普佩·坎普冯:我非常荣幸能参加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这次论坛将会为中国—东盟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和一体化搭建一个新的平台,以便应对目前的金融危机。老挝政府相信,虽然很多国家都遭受到了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但是我们相信,中国的经济将会继续的向现在这样以令人满意的速度增长。这有赖于中国政府采取了稳健并且卓有成效的宏观经济政策。中国经济的良好表现,已经使它成为推动东盟经济积极增长的一个巨大力量。在中国—东盟的金融发展和合作发展框架中,中国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战略伙伴,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老挝也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但是老挝的宏观经济基本面是非常良好的,这有赖于我们的政府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减少了经济危机的不良影响。老挝经济在2008年的增长率达到了7.9%,2009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会是7.5%,08年的平均通胀率是1.3%,而在09年平均通胀率则是负0.5%,我们的汇率继续保持稳定,而国际外汇储备足够支付5.9个月的进口货物。老挝央行采取了有效的措施来确保宏观经济的稳定。

  在金融合作方面,老挝政府意识到开放与融合是非常有效的,要加强合作,老挝需要在多变和双边的层面上融入到区域和国际经济中,在全球领域中,老挝正在准备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而在地区层面上,老挝则积极的加入到东盟的框架中,在东盟10+3框架中,老挝大力合作。在我们不断加入全球和地区融合过程中,老挝还致力于加强它与东盟和东盟10+3成员的双边合作,特别是和中国的合作。中国和老挝在不同领域都加强了合作,特别是贸易、投资、旅游、交通和金融。两国的贸易额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是不断的进步和提高的。比如说中国在老挝有许多大型的投资项目,这些项目的数量也在不断的增长,在2008年,中国在老挝的对外投资额是处于领先地位,而在采矿业则是处于第一位。

  在银行业,老挝中央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了一个双边合作协议,在这个协议框架下,双方会共同构建一个有利的环境,来推动信息交换和官员的互访。同时,鼓励双方的商业银行能够在自愿的基础上设立合资公司,同时还同意在中老边界开放本地帐户,以此来推动跨境贸易的便利化。

  除了和中国人民银行合作以外,老挝中央银行还和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了一个合作协议,这个合作协议的内容也是关于金融合作的,老挝的银行业已经从融合中获益良多,并且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能与国际做法接轨。老挝的银行业不断努力,为融合做好准备,现在这些银行正在学习新的规则,他们不断发展新的金融产品,来促进自身的信贷化。其中一些产品是为未来的老挝股票交易所做准备的,老挝股票交易所预计在2010年10月正式启动。

  尊敬的各位来宾,在金融发展的过程中,老挝政府已经对它的金融领域不断的改革,使它更加强大、更加独立,更加富有竞争力。我们修订了各种法律,使它与国际标准相适应,并且老挝的银行也不断的与国际接轨。我们给公司以及新成立的企业提供了资金的便利,审批手续不断的简化。此外,许多金融管理条例,特别是关于非银行的金融机构的管理条例也得到了修正和改善。

  尊敬的各位来宾,通过融合与合作,各国政府都意识到要为合作建立一个良好的,而且是可信的环境,这系至关重要的。老挝政府对此也是积极努力,在最近几年来致力于营造一个稳定的、和谐的社会政治和经济环境。老挝政府会继续它的改革进程,比如说改善商业运行环境,提高金融领域的效率,同时更好与世界金融市场接轨,比如说我们会加入WTO,并且会与其他国家合作,推动东盟10+3合作框架,并且能在双边和多变领域进行合作。在这个很重要的会议上,我要诚挚的感谢广西人民政府,以及会议主办方、组委会,感谢你们对我的热情欢迎,以及我所受到的非常良好的接待,这让我的南宁之行成为一个非常好的记忆,我祝愿这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