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老挝总理波松-布帕万在专题会议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1:52  新浪财经
图文:老挝总理波松-布帕万在专题会议致辞
  2009年10月20日-24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图为老挝总理波松·布帕万在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09年10月20日-24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盛会。图为老挝总理波松·布帕万在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辞。

  老挝总理波松:尊敬的李克强副总理、各位嘉宾,各位女士、先生们我非常高兴参加“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我认为“中国—东盟商务投资峰会”,中国东盟自贸区合作共同为主题的非常符合目前的新市场,中国和东盟正共同致力于把世界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挑战和影响变成东盟和中国之间合作共进的契机。

  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的时候,中国经济仍稳步发展,是地区经济没有严重衰退的因素,并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动力。因此,加强中国—东盟合作战略关系,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具有中国的意义,为双方在贸易投资的合作打下稳定的基础。

  各位嘉宾,如今,东盟正加快一体化进程,并将于2005年完成各个国家特别是新的成员国必须完成很多新的工作和挑战才能新的融合。

  我认为这融合的过程,中国作为东盟的战略伙伴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与中国合作,支持帮助他们。首先是新的东盟成员国在发展基础设施和交通,为进入中国市场提供贸易信息需求,提供便利,鼓励和增加来自中国的投资。作为东盟的成员国,老挝通过执行计划和各种项目,积极参与东盟的建设。

  与此同时,也为东盟和其他国家的融合创造,提供良好的环境。如贸易和投资,调整投资法,实质简明扼要及增加许多鼓励政策,调整服务程序和机制,使投资更加透明、便利和快捷。我们政府还增加投资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发挥老挝作为湄公河区域和地区联系的中心,今后我们把连接中国和周边国家的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作为首要的项目考虑,这也是中国和东盟,中国与老挝全面合作,不断为中国和老挝发展不断发展服务,同时,我们正调整和解决运输货物国境检查装卸手续便捷,建设发展经济区,如出口加工区、经济特区、东西部经济走廊的自由贸易区、北部经济区、南部经济区、和万象中心区,尤其是老挝北部的省份,我们与中国合作,做了老挝北部综合规划,鼓励在北部省区投资与合作。因此,中国与老挝,尤其是老挝临近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和云南省在加强与老挝合作、投资上,是有能力便利条件的。

  我借此机会再次盛邀来自东盟和中国的企业家和投资者到老挝考察,寻找到老挝投资的门路和机会。

  我坚信东盟和中国的合作就像老挝和中国的合作将得到不断地深化和扩大,是对于把我们这个区域建设成为稳定和富饶的地区的成果。

  谢谢!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