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东盟秘书长素林-披素旺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9:45  新浪财经
图文:东盟秘书长素林-披素旺致辞
  2009年10月20日-24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图为东盟秘书长素林·披素旺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09年10月20日-24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盛会。图为东盟秘书长素林·披素旺致辞。

  素林·披素旺:尊敬的中国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阁下,尊敬的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总理波松布帕万阁下,各位贵宾,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非常高兴能再次来到南宁这座美丽的城市,参加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东盟与中国长久以来保持着紧密的经贸联系。加强与中国的经贸联系对于我们东盟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东盟在发展,中国在发展。博览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来进一步增强经贸联系,扩大贸易与投资合作,同时拓展双方在其他领域的合作关系。我们非常高兴能看到中国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老挝成为主题国。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总理波松·布帕万出席开幕式。

  东盟与中国刚刚签署了投资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在2002年签署的《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中所设定的任务基本完成。因此,今年的博览会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因为在2010年1月全面建成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这个巨大的市场将使区域内的19亿人受益,这个区域包括GDP总量近6万亿美元。中国—东盟自贸区将进一步促进双方间业已快速发展的贸易合作关系。我们双方之间的贸易额也在逐年递增,2007年双方贸易额为1710亿美元,到2008年这个数进一步的增长,成为1927亿美元,2009年将会取得更大的贸易额。现在采取的贸易措施,而消除贸易障碍将降低交易成本,从而进一步提升东盟与中国经贸合作的有效性。

  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在2010年1月全面建成,东盟与中国正将关注的重点转向推进贸易自由化上来,使区域内的企业能更加直接地享受到自贸区的有利政策。

  今天下午我们将迎来中国—东盟海关与商界合作论坛,博览会的这项同期活动是个非常好的创意。再加上其他的同期论坛,博览会成为了一项重要的机制,推动东盟与中国多领域的合作。

  在此我代表老挝民主人民共和国向中国政府,广西政府表示诚挚的感谢,你们使博览会成功举办了5届,因为中国政府和广西政府已经向我们承诺,将会作出更大的努力,保证博览会的成功。

  最后,请允许我向中国政府和博览会承办放广西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祝愿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圆满成功。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