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华旗资讯数码科技公司冯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2:35  新浪财经
图文:华旗资讯数码科技公司冯军
  2009年10月12日-13日,“2009APEC经济体高官论坛暨全球经济成长中国峰会”在北京召开。图为华旗资讯数码科技公司冯军。(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12日-1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2009APEC经济体高官论坛暨全球经济成长中国峰会”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华旗资讯数码科技公司冯军。

  冯军:各位爱国者兄弟姐妹们,大家早上好!给我一个压轴的机会,我很感激,但是我得抓紧这十五分钟的时间。

  建国六十周年之后,大家的心态都非常的激动,因为六十年一个甲子轮回,六十年前是老一代用生命和鲜血实现了中国人在军事上的独立,六十年后应该是中国在经济、文化、思想上来讲,开始一个新的甲子的新的崛起的过程。今天汇报的主题,因为是围绕着商业模式以及电子商务,在这里要想说的话太多,在这里集中在一个词上,就是一加一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等于十一。

  爱国者的情况我就不介绍了,爱国者是一个学生创业的企业,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非常感谢大家。正好我们很荣幸赶上了厚德载物和自强不息的大的环境,然后我们勇于国际象棋加中国象棋一加一等于十一实现了企业文化的发展。

  1+1=11,只有两个1目标一致,并且定位不同的时候,就可以产生一个非常简单实用的创新公式,这也就是为什么爱国者作为一个小萝卜头,作为学生创业的企业敢于跟日本品牌抗衡,敢于跟国际品牌竞争,而且在某个领域已经活下来了,同时感谢大家的支持,其实就是1+1=11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

  用1+1=11的思维,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如此之美好,金融危机给中国带来如此大的机会,因为可以让你做出无数的1+1=11的成功的机会。我举个例子,比如说MP6,有人说什么是MP6?刚才跟黄姐说,只有电视购物能给我们解释清楚。MP6很简单,就是妙笔和宽带,1+1=11的一个产物。妙笔跟奥运会取得了全面的合作,中国邮政出了全世界第一枚多媒体邮票——唐诗三百首,为全世界的集邮市场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创造了邮票市场重新的火爆。

  就用1+1=11的思路,我们看电子商务方面爱国者能做点什么?结果我们用这个思路要求研究院看一看用妙笔和宽带结合能诞生生产,就诞生了MP6。MP6是200万首正版歌曲用妙笔一点就可以通过宽带直接可以在线收听,它的意义在于什么?意义在于中国一直苦恼的盗版问题终于得到了一个解决的机会。为什么?因为原来的正版比盗版,你不要怪消费者只用盗版不用正版,因为正版获得的途径太麻烦,还不如盗版来得快,而且成本也不一样。那么今天如果用高科技的手段,用宽带的手段可以使正版的东西获得了手段,获得的方便程度比盗版还容易,而且它的价格比盗版还便宜,请问谁还用盗版呀?另外,除了我们这些电脑用户群,我们的爷爷奶奶,我们的父母不见得用电脑,他们不见得会去找盗版。这个时候来讲,用这么一个MP6一点,想听一歌曲听歌曲,想听交响乐厅交响乐,想听相声听响声,要什么有什么,非常简单,有两百万首歌曲,有两百万的内容等着你,这个市场来讲,典型的用1+1=11创造出来的,历史上没有这个东西。所以MP6最近来讲,已经开始以国内为根据地开始走向世界,可能会改变音乐发行的彻底的方式,可能最重要的是给消费者带来了享受音乐的全新的方式。以后我们的生活方式可能会因此改变,早上一起床,拿着妙笔点一下摇滚歌曲,想睡也睡不着了,中午吃完饭了,可以很轻松的享受一下音乐,到晚上想吃烛光晚宴,连续点上二十首浪漫的音乐,它自动一首一首的播放。晚上睡觉的时候,点上小夜曲,一首首悠扬的歌曲伴着你入睡,傻瓜化。

  金融危机往往是带来可以说变革的机会,也可以说带给中国的企业,特别是现在目前正在创业中的各方面的企业带来的巨大的机遇,而互联网是一个超低成本的全球范围的一个可利用的工具,所以各行各业跟互联网之间找一个1+1=11的接口,你就会发现商机无限。

  时间原因,我就不展开了,爱国者基本上用这样的思路做了非常多的研发,包括我们的产品,包括整个品牌的发展。大家很奇怪,爱国者可能是全世界现在目前唯一能够横跨奥运、横跨F1、横跨足球的品牌。奥运我们是五个合作伙伴,F1我们是迈凯伦的合作伙伴,而且迈凯伦连续7年没有拿到好成绩了,而在哈密尔顿上他成为了F1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包括温总理也非常鼓励我们作为民族品牌,希望我们继续向驹一样的勇往直前,像马一样的与时俱进,像炮一样的快速发展,要想实现这些,1+1=11这种创造价值的思维,其实是咱们中国人共同成长的空间。

  奥运会的51块冠军,大家注意一下,这51块冠军中有多少块是个体户拿的,有多少块是靠团队拿的,这个数字你要分析完了之后,你一定会发现巨大的商机。原因是51块冠军中,其中有50块是靠个体户获得的,只有一块,就是四个女孩子的皮划艇是唯一的一块团队冠军。当然也有朋友说,体操好象六个人也拿了什么团体冠军,是,那是团体冠军,不是团队,是六个个体户分别取得了好成绩,最后六个个体户加起来的总成绩是第一,所以仍然把他分到个体户的范围内。所以面临团队来讲,可能是中国将来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也是最大的机遇。只要人一多就出事,女同胞的团队项目值得咱们学习,但是男同胞的话,五个人的篮球拿了第八,但是离冠军还远了呢,六个人的排球好象是第十几,而十一个人的足球,咱们就别继续提了。可是做品牌,做企业,绝对不是十一个人就能够的,是几十个人,几百个人,几千个人,几万个人,中国的企业要想壮大,要想为全世界作出贡献,最后必须依靠团队精神。而这个团队精神靠什么能够凝聚起来?虚的就别讲了,用1+1=11共同创造价值,一起分享价值,我相信既可以构建和谐社会,又可以和谐发展的和谐观,所以1+1=11是可以创新的非常有效的方式。

  从1919年的五四运动开始,中国民族开始自省,那么加30年,就是1949年中华民族开始自立,再加上30年,就是1979年中华民族开始自强,那么再加上30年,就是现在我们正在处于的2009年,每个人正在经历的过程,中华民族终于开始自信了。所以,希望大家通过努力,通过1+1=11创造价值,通过团队精神咱们来一起迎接2039年的中华民族的真正的自豪,真正的把中国制造转化为中国创造。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真正地让中国创造成为全球华人共同的骄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