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述思:如何认识中国式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22:02  新浪财经
石述思:如何认识中国式责任
资深媒体人石述思(来源:资料图片)

  商道即人道,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事关国家软实力,事关我们企业发展未来的一个重要问题。

  石述思: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好!非常荣幸主持这么一个高规格,事关中国未来发展关键问题的论坛,我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鄙人姓石,叫石述思,也来自媒体。

  今天这个论坛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的,因为谈到社会责任,目前总体感受、概念非常多。我昨天认真地做了一次功课,发现脑子原本比较清醒,再度变得比较混乱。所以,今天来了这么多的官员、企业界的代表,希望能让我从混乱回到清醒。

  商道即人道,我个人理解,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事关国家软实力,事关我们企业发展未来的一个重要问题。中国目前没有特别清晰的概念,我查了一些书,日本有八个字我是比较认同的叫士魂商才,外圆内方。韩国在一本叫《商道》的书里写道,财上平如水,心中直似衡。

  讲到公平和正直两个概念。中国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看到自己的弟子总结出这样的口号,这样的精神,让我们又站在国际接轨这么一个特殊的时代门槛前面,与国际全面地融合,中西方文化在这里交会,我希望今天能够对“中国式责任”有一个相对全面,相对清晰的探讨和厘清,代表广大公众和我自己拜托各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