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全国总工会贺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4:2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

  在全国人民满怀豪情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我们隆重纪念大庆油田发现50周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庆油田广大干部职工,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50年前,在松辽大地上发现了大庆油田,从此掀开了我国石油工业发展的新纪元。半个世纪以来,大庆油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建成了我国最大的原油生产基地,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大庆石油人,满怀工人阶级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维护国家石油供给安全为己任,以“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情壮志,顽强拼搏、为油奉献,形成了“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的光荣传统,培育了享誉中外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工人阶级队伍。近年来,在体制机制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大庆油田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的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依法保障职工主人翁地位,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护和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创造了油田发展的新成就。实践证明,大庆油田不愧是全国工业企业的一面旗帜,大庆职工不愧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当前,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大庆油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大庆油田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庆油田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继承优良传统,继续艰苦创业,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推进油田又好又快发展,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09年9月21日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