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启正:就业增长将来自高科技等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14: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在“重新设计亚洲的增长模式”分论坛上表示,就业增长将来于高科技等领域。

  以下为赵启正发言实录:

  主持人:中国现在实现结构改变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而且就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您说的是哪些部门的就业呢?因为我们现在看到有很多刺激经济的计划,很大一部分是投入到的大型的基建项目当中。这并不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所以,在您看来,中国的增长特别是就业的增长,更多的会来自哪些领域呢?

  赵启正:高科技的领域是一个新的领域,如能源,如现代的通讯,如绿色产业,如消除一些垃圾和废品,这是新的技术,需要新的劳动力就业。另外像有些国家基建投资,有些国家消费投资,就是中国的城市化过程中比较廉价的住房的建设,这个量是非常之大的。还有一些产业还有很大的余地,比如中国的汽车拥有量,每一千人只有50辆,而美国每千人是775辆,欧洲是311辆,中国虽然不能像美国人买那么多汽车,但50辆太少了。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