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ara:让亚洲免受其他地区影响需加强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12: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日内瓦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Alejandro Jara在亚洲管理全球经济的新角色分论坛上表示,要让亚洲免受其他地区的影响,加强监管很重要。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HirokoKuniya:Jara先生,大家都提到要加强区域框架,那么这是否会使您担心将危机到像IMF这样的一个多边机构呢?

  Alejandro Jara:让亚洲免收其他地区的影响,加强监管很重要。可以说像美国和加拿大尽管联系非常紧密,但是美国出了很多问题,但是加拿大几乎没有受损,这主要是因为加拿大的监管做得非常好,因此没有受到影响。所以,我们要确保在国际合作中也要有充分全球性的监管框架。另外,我们需要开放市场,保证市场开放,完成多哈回合谈判。

  今天大部分的保护主义措施,哪怕是使用世贸组织的一些方法框架,也是影响到所谓的一些日落行业,比如说汽车、钢铁等等。我们确实在一些行业中有很多的抵制,我们要保证市场的开放。讲到区域的合作,确实在贸易方面建立区域基础设施这都是好事,但是我们的问题仍然是全球性的问题。因此,我们需要多边层次的解决办法,不管是双边还是区域性的,都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比如像贸易,尽管双边贸易可以做很多事,但是恐怕还是很难消除农业补贴或者是渔业补贴,这仍然需要一个多边合作,就算是一些一体化程度很高的市场,比如说欧盟,这恐怕已经成为一体化融合最高的代表。但是我们发现,经济国家主义仍然存在一定的危险,比如说法国不再斯洛伐克组装汽车等等,在一些民主化很高的国家,仍然会有保护主义。所以我们要充分的认识到我们面临的挑战。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