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锦松: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给私募投资者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2: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香港黑石集团大中华区高级执行董事梁锦松在全球经济展望分论坛上表示,中国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以及中国经济不断的全球化,对于私募投资者都是很大的机会。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Martin Wolf:非常好的提醒,最近我也谈到了亚洲和欧洲一样,其实也不算是一个真正的大陆,只是和欧洲一样,你刚才的提醒非常好,不过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Leung,你是怎么来看的,你作为亚洲经济的投资者,你作为投资者角度怎么来看的?

  梁锦松:去年我参加天津达沃斯会议时也是这么说的,我觉得这两年的时机是非常关键的时期,我们现在也在这两三年的范围之内。不久之前,我们也看到了东西方,我不说趋势,但是至少东西方有一些是不同的,有可能我们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战略。在西方我们会更多的投资于对不良资产,以及有毒资产。此外,我们也是非常关注中等规模的一些IPO的做法。在亚洲是非常有希望的地方,所以我们更多的侧重于增长这一面,具体到中国来说,我们侧重不断发展的中产阶级,城市化进程,另外我们也看到了中国人口老龄化的问题非常严重,中国经济不断的全球化,所有这些对于私募投资者都是很大的机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