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意志银行高管:人民币国际化符合所有人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1:43  新浪财经
德意志银行高管:人民币国际化符合所有人利益
  9月10日至12日,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亚洲“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新浪财经做现场全程报道,以上图片为德意志银行副董事长Koch-Weser。(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德意志银行副董事长Koch-Weser在“重新调整全球需求”分论坛上表示,人民币逐渐国际化符合所有人利益。

  以下为德意志银行副董事长Koch-Weser发言实录:

  Koch-Weser:我们不光要看美国的消费者,我们不光要看美国的消费总量,还要看美国的消费组成。到目前为止,美国似乎储蓄率太低了,以前我也告诉过美国人,让德国人消费会像使美国人储蓄一样困难,这和中国的情况是一样的。我们必须要找到办法让日本、韩国、中国、德国的消费者来消费,刺激国内需求这样一个问题。

  我觉得我们还没有有效地解决资源有限性、环境变化和消费方面的关系,对美国来说,大而多并不见得就是好,在欧洲也是有很多关于消费高增长的问题、能源的问题,这是一系列的话题,所有这些都是相关联的,而且需要我们对消费者进行教育。

  关于如何储备黄金的问题,当然人民币逐渐国际化是符合所有人利益的,也和我们此次探讨的话题有关系。最终来讲,美元不要成为唯一的储备货币,这也是符合美国利益的。欧洲现在有了欧元,而在过去我们也有不同的货币,我们还没有谈到关于治理的问题,但是我觉得对中国的消费者来说,G20峰会肯定期待原来G7的结构,现在我们要来进行更好的协调,这也是IMF几年前开始做,但是还没有做成功的事情,我们需要对国际货币政策进行更好的治理和管理。

  中国是非常强大的,中国的溢出效应是非常强大的,中国不应该犹豫,应该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这样的作用,这也是符合所有人利益的。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