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水合作伙伴负责人Margaret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4:32  新浪财经

  主持人Rafael Ramirez:各位早上好!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21世纪是我们经历过的最好的世界,因为在这个世纪中我们克服了贫困、饥饿等等。全球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好处,不仅对中国,也对大连。大连是一个美好的城市。但是全球化也带来了风险,相互的依赖,也带来了风险,人口密度带来的好处,同样带来了风险。同样世界各地都发生了史无前例的震荡;金融危机,以及我们看到的流感大流行都是21世纪的大的风险。所以我们看到风险在快速的传播,并且影响越来越大,所以在这一部分我们将讲到什么是主要的风险,以及我们如何解决风险?

  今天我们的发言人会给我们讲到风险不同的角度,发言之后我们请大家提出问题,介绍一下大家对风险这个问题的想法。我们也会讲到食品、水、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同时希望大家能够讲到在亚洲是如何考虑这个问题,在中国如何考虑这些问题,能够帮助我们找到食物方面、水方面最大的难题是什么,如何应对人口需求和气候变化,这些都是很大的问题,几分钟就要讲完,这是最大的问题。

  这一场的嘉宾分别是: Khalid Abdulla-Janahi,Ithmaar银行董事长,巴林;中东的未来全球议程理事会MargaretCatley-Carlson,全球水合作伙伴项目负责人,瑞典;水安全全球议程理事会Peer M. Schatz,Qiage公司首席执行官,德国;新兴跨国公司全球议程理事会Robert S. Zeigler, 国际稻米研究院(IRRI),院长,菲律宾;

  主持人Rafael Ramirez:我们是否有能力对这些系统性风险进行建模和分析,我们稍后进行讨论。Margaret Catley-Carlson是风险协会负责人,他会介绍一下公共部门如何和公司、公众进行合作,来应对这些问题?

  Margaret Catley-Carlson:首先我给大家提供一个证据,当我们面临风险的时候,如何来解决这一风险。如果看一下在过去三年当中发生的人为灾害,你可以看到保险的覆盖,你可以找到25个最重要的风险,在过去45年发生的25个最重要的风险,一半以上是发生在2001年以前,这是我们的一个证据,也就是说将来我们会看到更多的灾难发生,而且会带来更多成本的耗费。我们很多领导人都要为此付出很多的努力来应对灾难,保险公司也要为这些灾难付出保险费。在这样一个高风险的时代,这都是我们要面临的问题。每一年我们都会有一个全球风险报告,希望大家能够看一下沃顿学院的风险报告,在这个报告中我们指出了最重要的风险,比如说食品危机,大家应该关注这样一个报告。

  这里我想谈到两个问题,第一个是OECD国家中,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人们面临的风险。第二个问题是现在我们在促进增长,我们有更多的信息的国家变得更加富有,你都希望保护自己的文化,我们也希望能够保护我们的人群。比如我在中国就会和中国政府谈到如何建筑一个市场,保护不受影响,能够为公众提供这种保险,这是非常关键的,国家也应该在此之上提供额外的保障,如果你是一个公司的代表,就应该为这些问题,如何你为这些风险进行保险。

  主持人Rafael Ramirez:谢谢您的介绍。我是Robert S. Zeigler,代表牛津大学21世纪学院。我们差不多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让大家提问,最后我们还可以留一点时间让每一位嘉宾做简单的总结,如果在座有任何的提问,请大家提出。

  如果大家都还在想要提什么问题,那么我就先提出自己想到的一些问题,大家开始举手了,我先把我的问题保留吧。

  现场提问:我想问一下,讲到腐败等相关问题时,尤其是在全球经济中,腐败的问题如何影响我们现在建立起的全球机制,而且让大家对新成立的全球机制中任何一个机构重拾信心。

  现场提问:我要问的问题是刚才有一位嘉宾曾经提到了,中国印度也许对于他们的一些概念,或者是对于气候、全球问题并没有很好的整合他们的一些想法,所以对西方国家,你们觉得在气候变化方面,你们起到了什么样带头作用呢?因为中国和印度其实是全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也是希望更好的融合到全球经济中,你希望看到中国和印度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现场提问:我要提问的问题是,你们在演讲时都没有提到信息或者是谣言的散布,每一次出现全球危机时,这种信息散布和谣言散布带来的危险。我们必须要针对这种信息的流通,或者是对于散布信息有什么样的框架和解决途径?

  现场提问:我们曾经提到全球的粮食危机,但是大家都没有问到金融危机的问题,是我们的金融问题都已经解决了吗?

  主持人Rafael Ramirez:第一个问题问到腐败,腐败如何影响到我们对风险的管理和治理。我想在亚洲和欧洲都有这种腐败的风险。还有刚才有人提问,谣言和信息散布的方式是否有更好的管控方式,是否因为我们信息体系也有非常大的风险?大家也提到了关于金融危机,我们是否已经解决了?请所有的嘉宾自由回答认领这些问题。

  Margaret Catley-Carlson:我们还是听到了一些好消息,到底中国和印度可以从西方那里学习到什么样的经验,我发现美国在应对卡特李娜飓风时和中国应对汶川地震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我觉得中国在应对汶川地震时表现非常好。在面临大规模灾难时,中国在汶川方面的处理方式事实上已经成为西方国家的一个重要的借鉴。

  除此之外,我觉得信息系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渠道,能够更好的给人们提供警告,分享信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让所有人知道,世界卫生组织在传染病方面的管理,也应用了大量的信息渠道进行传播。很遗憾,今天我们的论坛只有三天时间,不能进一步展开讨论,应该说我们在很多意外中,出现车祸,有人伤亡了,这些教训我们可能只记得一时,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大家又超速开车了。所以我们要想对所有的驾驶员,我们如何能够有一个永恒的可持续的激励,让大家不要再超速。在经济方面以及在应对自然灾害方面也是样的情况,如果一个自然灾害只带来20亿的损失,大家可能认为不太多,如果这个损失更加大的时候,大家可能会更加重视。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