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iage公司首席执行官Peer M. Schatz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4:08  新浪财经

  主持人Rafael Ramirez:各位早上好!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21世纪是我们经历过的最好的世界,因为在这个世纪中我们克服了贫困、饥饿等等。全球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好处,不仅对中国,也对大连。大连是一个美好的城市。但是全球化也带来了风险,相互的依赖,也带来了风险,人口密度带来的好处,同样带来了风险。同样世界各地都发生了史无前例的震荡;金融危机,以及我们看到的流感大流行都是21世纪的大的风险。所以我们看到风险在快速的传播,并且影响越来越大,所以在这一部分我们将讲到什么是主要的风险,以及我们如何解决风险?

  今天我们的发言人会给我们讲到风险不同的角度,发言之后我们请大家提出问题,介绍一下大家对风险这个问题的想法。我们也会讲到食品、水、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同时希望大家能够讲到在亚洲是如何考虑这个问题,在中国如何考虑这些问题,能够帮助我们找到食物方面、水方面最大的难题是什么,如何应对人口需求和气候变化,这些都是很大的问题,几分钟就要讲完,这是最大的问题。

  这一场的嘉宾分别是: Khalid Abdulla-Janahi, Ithmaar银行董事长,巴林;中东的未来全球议程理事会Margaret Catley-Carlson,全球水合作伙伴项目负责人,瑞典;水安全全球议程理事会Peer M. Schatz, Qiage公司首席执行官,德国;新兴跨国公司全球议程理事会Robert S. Zeigler, 国际稻米研究院(IRRI),院长,菲律宾;

  主持人Rafael Ramirez:我们从食品问题讲到健康问题,我们请Peer M. Schatz发言,他是来自德国的,我们知道了流感大流行,人口老龄化,帕金森症等等,也许还有新的风险到来,人造的风险也会到来,你认为健康领域会有哪些风险?你觉得制药行业能否帮助我们应对这些风险?

  Peer M. Schatz:健康的问题是大家都感兴趣的一个问题,这是一个风险的话题,人是非常复杂的一个有机体,它的变化是非常慢的,它应对变化的速度也是比较缓慢的。我们看到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口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的疾病产生了,人本身在过去几百年间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近两百年中人口平均寿命提升到了 70岁,人口出生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男性的肌肉越来越少,生育能力在下降,这些变化都在缓慢发生,几百年后这些都会是巨大的变化,我们必须要关注这些重要的话题。我觉得把创新和我们所拥有的资源进行重组,能够应对新的这些趋势,因为这些新的趋势正在产生。比如说流感大流行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现在我们就在面临一个流感大流行,上一个流感大流行在100年前,而这个大流行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过去,也许会带来更大的影响,但是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来应对这些流行,我们的技术不足够来控制这些大流行。

  主持人Rafael Ramirez:谢谢您的介绍。我是Robert S. Zeigler,代表牛津大学21世纪学院。我们差不多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让大家提问,最后我们还可以留一点时间让每一位嘉宾做简单的总结,如果在座有任何的提问,请大家提出。

  如果大家都还在想要提什么问题,那么我就先提出自己想到的一些问题,大家开始举手了,我先把我的问题保留吧。

  现场提问:我想问一下,讲到腐败等相关问题时,尤其是在全球经济中,腐败的问题如何影响我们现在建立起的全球机制,而且让大家对新成立的全球机制中任何一个机构重拾信心。

  现场提问:我要问的问题是刚才有一位嘉宾曾经提到了,中国印度也许对于他们的一些概念,或者是对于气候、全球问题并没有很好的整合他们的一些想法,所以对西方国家,你们觉得在气候变化方面,你们起到了什么样带头作用呢?因为中国和印度其实是全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也是希望更好的融合到全球经济中,你希望看到中国和印度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现场提问:我要提问的问题是,你们在演讲时都没有提到信息或者是谣言的散布,每一次出现全球危机时,这种信息散布和谣言散布带来的危险。我们必须要针对这种信息的流通,或者是对于散布信息有什么样的框架和解决途径?

  现场提问:我们曾经提到全球的粮食危机,但是大家都没有问到金融危机的问题,是我们的金融问题都已经解决了吗?

  主持人Rafael Ramirez:第一个问题问到腐败,腐败如何影响到我们对风险的管理和治理。我想在亚洲和欧洲都有这种腐败的风险。还有刚才有人提问,谣言和信息散布的方式是否有更好的管控方式,是否因为我们信息体系也有非常大的风险?大家也提到了关于金融危机,我们是否已经解决了?请所有的嘉宾自由回答认领这些问题。

  Peer M. Schatz:我简单针对如果出现这种经济紧缩的时候,低收入的人受到的影响更大了,因为他们买食物的钱减少了,也使得这些低收入的人更加买不到粮食。经常发生的一些事情会让我们更震惊,很多低收入家庭中3岁以下的人,会因为他们卡路里的摄入量减少造成了他们终身营养不良的影响。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