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特丹麦奶制品总裁Mohammad Jaafar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3:27  新浪财经

  主持人芮成钢:欢迎大家参加此次会议,规模是相当大的,社会企业基础谈到的是新的全球秩序,它的内容是什么样的,私有部门、政府、民间社会应该有什么样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我们有具体的讨论,就一些具体的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讨论,希望大家能够受益匪浅。

  下面我们有请第一阶段的各位嘉宾,他们是:美国企业社会责任组织的主席Aron Cramer,还有毕马威国际董事长,美国新领军者年会导师Timothy P.Flynn,科威特丹麦奶制品公司总裁Sir Mohammad Jaafar,还有高伟绅律师行高级合伙人Stuart Popham,力宝集团首席执行官来自印度尼西亚的James T.Riady先生。

  主持人芮成钢:我是来自北京的,北京每一年会新增加50万辆新车,这等于多少的尾气排放,从北京政府到东京,到美国政府都在合作,大家在面对一个还没有爆发的危机,同时我们在合作,缓解一些还没有出现的损害,这是不是各国政府要面对的更大的挑战,政治、环保、企业相互碰撞以后,政府更需要采取行动呢?

  Mohammad Jaafar:我觉得是这样的,不能仅仅走形式,他们真的要合作。我们反省的时候同时要反省,我们是否从自己的错误中汲取了教训,特别是那些无形的问题。正如刚才讲到了气候变化的问题,但是我们是否真的值得减少这些问题,不仅仅是今天和明天的问题,但是最后实施的阶段是否会进行实际意义的合作。

  Mohammad Jaafar:有多少的消费者愿意少借一点,因为银行本可以给他们更多,现在你告诉大家,有气候变化的问题,有各种各样的转基因的问题,但是我们周围的人是否能够注意到这一点?对于我们来说这些事情太遥远、太模糊了,我们是否需要碰一鼻子灰才会醒悟过来?这是我们应该好好考虑的问题。过去我们那些老的做法,或者是过时的做法,当然在当时他们想的是很对的,他们的意图是很好的,企业的目的是要创造和生产,所以我们可以回到这种做法,我们可以找到这种责任,消费者可以更有责任感,但是我不要让消费者忘记它也有责任,我们的消费者往往是很自私的,但是我们也希望手上有最好、最新的小玩意儿,我们本来要做一些事情,所以说危机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消费者的行为方式也进行一些改变。

  主持人芮成钢:现在我们的时代大量的博客,这个事情就比较复杂了。下面一个问题是我的问题,我的问题是谁来定义新的社会契约,除了G20之外?

  Mohammad Jaafar:我想回答关于媒体的这个问题,现在应该是老百姓来做,因为现在我们有技术,我们可以有更广泛的群众性广播,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观点发表出来。那么问题是什么?当消费者想看一些娱乐性的节目,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不是很严肃的内容时,我们就要问一下,媒体到底在做些什么?如果再考虑一些比较有责任,比较有内容的,比较重要的一些新闻报道,有些人有勇气,不管这个标题是怎么说的,他都能坚持自己的观点。我觉得我们应该让各种各样的声音,各种各样的说法都更综合起来,更清楚一些。政治家们也应该注意到这一点,于是我就提出一个问题,人们有没有足够的知识来了解,我们这个政策是基于一些公众的情绪,还是基于一些实实在在的原则或者是一些数据,或者是一些资料,这是最关键的。

  Mohammad Jaafar:我们应该拿金融危机的教训来对其他领域可能发生的风险进行未雨绸缪,不管是在卫生,还是在核能,因为我们不知道下一次哪里才会有天才人祸。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