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2009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活动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8:38  新浪财经

  活动创新

  为进一步增强本评选活动的公信力,本次评选在继承以往的基础上,对评选流程进行了重大创新,包括:第一,对候选企业采用第三方提名制,确保评选的公开透明;第二,不再对企业规模与绩效等方面设定限制性指标,确保评选的公平合理;第三,强调社会各界的参与性,确保评选的公正客观;第四,增加学术指导委员会,确保评选的规范可信。

  提名机制

  本届评选将以第三方提名人的提名作为评选的重要依托和基础。提名人将按照分层随机抽样的方法从管理学术界、财经类媒体、行业协会、管理咨询公司、以及其他相关组织和机构中产生,同时考虑社会大众对企业的评价意见。最终形成一个至少500人的提名人团队。该团队成员还将有机会获得最终颁奖典礼的邀请。

  评选标准

  本次评选所采用的总原则是:“受尊敬的企业”应该在经济发展、社会责任、生态环境、合规性等方面满足以下两个标准:

  1、底线标准:企业在各方面的表现都至少达到了利益相关者的最低要求;

  2、亮点标准:企业有一个或几个方面的表现十分突出,能够赢得您的尊敬。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提名委员会

  推荐机制

  认证机制

  组建提名委员会

  学术指导委员会

  审核

  监督

  指导

  确认候选提名人

  确定提名人推荐机构本次评选活动所成立的提名委员会,将作为本届评选提名最受尊敬企业的重要依托和基础。提名委员会的形成机制由学术指导委员会和组委会共同制定。根据《提名人产生办法》,首先确定了“提名人推荐机构”,由推荐机构产生候选提名人,然后根据提名人认证机制对提名人的资格加以审核,审核合格后的提名人组建成提名委员会(提名委员会流程参见右图)。提名委员会共有500位提名委员组成,分别来自学术界、企业界、政府、媒体、行业协会以及咨询公司等,涵盖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以及直辖市,跨越二十多个行业。提名委员无论从其职业、所在的行业,还是其所在的地域都充分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