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熹:责任企业建言成都总结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15:41  新浪财经
向熹:责任企业建言成都总结报告
  2009年8月14日-1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于成都举行。上图为南方周末总编辑向熹。(来源:资料图片)

  2009年8月14日-1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于成都举行。上图为南方周末总编辑向熹。

  向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代表在座的有责任有爱心的企业在这里来做这个建言成都的总结报告。成都有一位官员曾经这样说,他说“地震检验了我们的城市实力,地震也丰富了我们的城市品牌,我们在自然灾害面前成都更加坚韧,在危机的挑战面前成都更加从容,在无疆的大爱面前成都更加仁爱。在全国人民的无私帮助下成都人民更加感恩”。我们确实感受到成都人民在这次自然灾害中承受住了打击,在挑战中寻找到了自己的机遇,这是成都走向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的时间节点。

  在这样一个全国企业关怀成都,建言成都的大环境下,我们看到的是成都投资环境的无穷魅力,我们也看到企业与政府相互支持的良性循环。首届中国企业责任年会向全国企业界募集“建言成都”的活动开展以来,大会组委会收到了60份产业建言表格,组委会精心挑选了33份优秀的建言报告,稍候我们把这些建言报告成交给成都市政府。这些企业在建言报告中总结了其在赈灾以及重建当中所做的工作,大量的数据和案例让我们看到,成都的重建奇迹确实和这些企业的不遗余力的支持是分不开,对进一步的成都重建和未来发展而言,企业们的献计献策,对文化、教育、农业、卫生、商业环境、城市建设等领域的改良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企业们不仅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成都的公益事业的投入,并结合企业实际并提出了加强与成都紧密互动的项目建议。企业们着眼未来,在节能、环保、拉动内需和差异化竞争方面提出的优良建议得到了组委会的赞赏。我们相信在经济建设一线勤恳耕耘的企业提出的建言,能加强成都未来经济建设,提升城市竞争力,建设城市品牌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我们更赞赏成都市政府这种广纳贤言的开放的心胸,开放的政企通道是用公开、透明、开放换取政企的双赢,这正是建言成都的意义所在。我们看到企业在成都的投资环境方面,我们看到成都已经吸引了世界五百强企业的一百多家落户,外投资企业累计4000多家,同时成都企业也加快了发展的步伐,成都作为西部的门户,正在逐步彰显其地位和价值,我们呼吁企业与政府更为紧密的携手,让更多企业参与到未来的建言工作中来,企业与社会责任之间究竟有怎样的关联,今天在座的企业都有着自己的答案,我们更看到众多的优秀企业正在默默坚持其责任与使命。责任如同企业本身一样,需要永续经营和持续坚持,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成都、为灾区的腾飞献上我们的力量,并祝首届中国企业责任年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