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源讯信息中国区总经理程学珦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 20:38  新浪财经
图文:源讯信息中国区总经理程学珦演讲
  2009年8月28日,由英才杂志主办的2009(第三届)贡献中国高峰会在北京举办。图为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程学珦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2009年8月28日,由英才杂志主办的2009(第三届)贡献中国高峰会在北京举办。新浪财经独家报道本次活动。图为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程学珦演讲。

  程学珦:大家好!

  我叫程学珦,是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我确实也是做IT的,但是我做的是信息服务,也就是说我们做的不是硬件,而是做服务。

  我是去年到北京的,去年对于我来讲是很重要的一年,因为我想大家都知道,南方的雪灾,后来汶川的地震,因为我们公司是承包做北京绿色奥运所有的IT方面的工作。所以,整个公司里面全力投入这个方面,我们这个会做到2016年,还有好几届的奥运会。

  后来到了年底的金融危机,我觉得2008年对于中国人来讲,是一个分水岭,是非常关键的一年。这不只是在我们的产业方面,是从精神上、观念上,因为中国人从小念的书、历史就告诉我们中国是落后的,西方是先进的,所以中国人一直做出很多的努力,国家也在越来越强势,基本上我们说西方是发达国家。

  到了去年,尤其是奥运结束以后,尤其是神七发射,再加上西方国家本身金融危机造成的,我觉得中国人对于自己的自信心充分建立起来了。所以,我觉得中国的产业,我们怎么样在未来能够更有雄心壮举,中国在世界上的话语权,占的分量更多,这是从思到变,是未来的60年、未来的30年应该怎么做。中国可不可以再回到我们过去的汉王盛世,而在世界上有中国的话语权。

  下面我谈一些大家刚刚谈到的问题,比如说环保、能源、水资源,这些刚刚已经谈到了,这是我们未来看到的重要的产业。因为人口的老龄化,而且人口众多,所以医疗是很重要的。中国的人口多,没有服务业就没有办法解决就业的问题。

  就业里面其中有一个,我们觉得是比较重要的,就是人才。中国未来要能够引领世界的话,我觉得中国要走出去,我们的人才不够,我们有一个心、有这个人才、有这个力,但是走出去我们怎么去管?所以,人才的培养是非常关键、非常关键的。

  最近,我觉得今年清华附中成立了国际部,我跟清华附中的校长谈,为什么这样做?他说过去引进的人才都在中关村,但是孩子的教育,如果把孩子送到国际学校,这些孩子基本上思维是外国的,回来给爸爸讲,我有很多想法,跟中国的不一样。所以,他们希望除了在协助这些海归孩子第二代之外,能够培养未来潜在的中西文化融合的环境,所以这是我们看到非常高兴的,我们在走一条对的道路。所以,我分享一下我自己浅显的观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