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 19:45  新浪财经
图文: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演讲
  2009年8月28日,由英才杂志主办的2009(第三届)贡献中国高峰会在北京举办。图为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2009年8月28日,由英才杂志主办的2009(第三届)贡献中国高峰会在北京举办。新浪财经独家报道本次活动。图为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演讲。

  朱新礼:做得早的并不是做得好的,我总结了教训大于经验,现在也在思索,现在稍微比以前聪明了,当初是投了不管,现在签合同整个一套程序,现在的成功概率比较高,广昌讲我们要投资怎么做。我是这么思索,我们现在投资,我们现在改革开放,我们这一代人走在别人前面,当初我也是事业单位,卫生防疫站的,大家都在上班的时候,我下海做生意,那时候八十年代初期出来很不容易,我们后面的三十年怎么走,刚才唐董事长谈了这次的金融危机,我说得夸张一点,美国的金融危机就是我们做的东西太多了,他们没有地方去发展,只能把房地产这块产业吹泡吹大,这样的发展情况下,产能过剩,整个是形成了基本的结局,哪个产业不过剩,我觉得未来二十年,三十年,中国在新能源方面,能源革命,不是现在简单的太阳能风电,可能在其他方面会出现一些新的情况。网络世界,数字地球,生物产品,金融帝国,二十年,三十年以后中国会建立强大的金融帝国,这些产业的发展,我自己在这方面比较关注这些产业。

  我由于出生在农村,所以我对农业这一块也投入比较多,可能是我们对农业投了六七个项目了,从养农,种蔬菜,到茶叶,投了一些,这是不能改变的,而且饮食,吃是不可逆转的,吃是会发展的,会科学的,所以我们在这个方面,现在还是关注除了以上这些产业以外,关注这些产业了。总体上在学习,去年金融危机,我去年实在没有办法,没有上市的已经转让一些项目出去了,因为转不起来,不投资人都跑掉了,卖一些项目。今年应该说不错,我们估计能够在海外上市四个项目,创业板里面我们有两个项目,这样只要金融危机,上证指数,美国九千多点,我们这些企业都能上,以后我们有机会多跟大家学习,谢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