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7:15  新浪财经

  宗旨

  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总署领导指示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宣传普及著作权法,提高公众版权保护意识,鼓励作品著作权登记,创新版权服务方式,全心全意为文化创意产业服务;为著作权人服务,做好“年度评选活动”的宣传营销,不断培育“十大中国著作权人”的成长价值,使其更加规范、标准、专业,成为版权界的标志性评选活动,保证 “2009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如期、高效、优质举行,努力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目标。

  第一部分   主题:版权  智胜之道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为何版权产业能够逆势上扬,呈现蓬勃生机?面对经济全球化和知识经济化的挑战,为何以创意为源动力的版权产业能够在产业升级、经济转型中实现跨越发展?

  回望和前瞻中,我们深刻感悟到:版权产业作为驱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加速了产业理念的更新,带动了传统经济模式的转变,对中国经济的贡献率日益加大。在未来世界的竞争中,财富的来源就是创意,版权作为文化创意产业流通的“货币”,最大限度地保障着创作者创意财富的实现,有效的版权价值开发和运营能力是创意经济时代企业的智胜之道。

  优秀的著作权人是创造版权价值的核心,点亮他们的智慧之光,诠释他们的传奇故事,展现他们的创新成果,传播榜样的力量,帮助金融危机下的企业运用版权摆脱困境,在竞争中崛起,是2009“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的独特创意。

  优秀的作品体现着创作者的才赋,成功的案例蕴含着领航者的智慧,具有强大影响力的“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已成为我国著作权人的品牌展示平台。为挖掘我国版权相关产业逆势上扬的活力基因,探寻优秀企业和创作者的成功模式,助力行业成长,我们期待更多的有识之士和优秀著作权人积极参与本年度评选活动,分享成功经验,积聚社会资源,提升品牌价值,共谋智胜之道!

  第二部分  组织机构:

  (一)指导机关:国家版权局

  (二)主办单位:中国版权保护中心

  (三)协办单位: 《中国版权》杂志

  (四)独家网络合作媒体:新浪财经

  (五)支持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40余家

  (六)组委会(略)

  (六)专家评委:

  2009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名单

  王自强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          司长

  段桂鉴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              主任

  许  超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          副司长

  金德龙    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        司长

  张新建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              副司长

  蒋志培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        原庭长

  王野霏    北京市版权局                  副局长

  陈锦川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  庭长

  孙立军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          院长

  张  平    北京大学法学院                教授

  徐家力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      主任

  李  建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执行总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