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提醒武汉企业 不要轻言“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0:45  汉网-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记者杨菁实习生向存丹)昨日,在第九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上,记者采访了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他提醒武汉企业,经济危机下海外并购要量力而行,“不要轻言抄底”。

    他认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初期,会有两大风险:品牌“成色”会不会降低,员

工会不会走。现在,联想已经控制住这两大风险。1年以后,新联想应该可以平稳过渡。

    在柳传志看来,中国一定要有企业“走出去”,显示中国品牌,而不是“加工厂”的力量。“中国现代企业在语言交流、思想观念等方面,可与海外顺畅沟通,走出去的时机逐渐成熟”。

    谈及经济危机下的海外“抄底”,柳传志觉得,武汉企业可以走两条路:

    一种是财务投资,购买一些企业的股票。如,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受经济危机影响,市值不算高,未来价值还有可能提升。如果资金充裕,可以作为小股东进人。

    还有一种是战略性投资。这就需要慎重考虑,“必须确定自己拥有海外管控能力,要将海外企业、行业研究透”。

    2000年,IBM主动到联想,洽谈并购事宜,“我都没见面,一口回绝”。到2003年,联想经过反复论证,才动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