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纳新:创业板有下限也应该有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 17:44  新浪财经
姚纳新:创业板有下限也应该有上限
  2009年8月22日-23日,“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聚光科技(杭州)有限公司CEO姚纳新。(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09年8月22日-23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上海浦东发展机会、联想投资有限公司、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逆市成长新动力”。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聚光科技(杭州)有限公司CEO姚纳新。

  姚纳新:我是聚光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我们的目标是做一个中国的西门子。在环保的检测仪器装备上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在钢铁行业也是处于垄断地位。原来这些领域都是国外的跨国大公司,像西门子这些公司所占领的市场,我们在很多领域取而代之了。今年销售额有望达到10个亿,在国内这个行业是当之无愧的领头企业。我们也正在进军新的领域,例如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安全。在这些年的发展过程中和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节奏非常合拍,谢谢!

  我们企业是外商投资的结构,现在在考虑是否要转到境内上市,从我们企业的规模来说,上上海主板也是没有问题的,我们考虑选择到底是哪一种上市方式。大部分企业都是有资格上的,创业板的设立本身的一个目的是为了不够资格上中小企业板的企业,但是为了帮助他们快速的成长给他们融资的机会。中国规模最多的是中小型企业,这些企业的融资需求非常迫切,中国的证监会审批项目速度是什么样大家也都知道。

  中国有中小板,美国有纽交所和纳斯达克。创业板有下限也应该有上限。假如说政策真的把大个子放在一边去了,就让小个子竞争。中国但凡有一定实力的企业家要包装出一个创业板是非常容易的,假如真正让中小企业上创业板又会出现一个问题,有很多的企业进来,这些企业进来过段时间就有很多的企业不行了,这样的情况下创业板又变成了垃圾板,创业板不设立也不行,这么多的小企业没有一个融资渠道。做是一定要做的,最重要的是挑最容易的方法来做,让大个子参在小个子里。最好的办法应该是有相应的法律法规马上跟进,就是来帮助小企业的,给你们机会,但是一定对你们进行严格监管。

  我的结论是拭目以待,走着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