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真临:品牌最重要的一个属性就是高溢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 14:25  新浪财经
何真临:品牌最重要的一个属性就是高溢价
  2009年8月22日-23日,“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三一集团副总裁何真临。(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09年8月22日-23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上海浦东发展机会、联想投资有限公司、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逆市成长新动力”。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三一集团副总裁何真临。

  主持人:何总,在过去的一年里三一重工真的感受到这种倾斜了吗?

  何真临:我先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但是这个小故事牵扯到一个大人物,那就是温家宝总第。在今年4月当经营海啸还在扩散的时机,温家宝总理视察了沈阳的三一,临行时他谆谆的嘱托三一人:“要把三一办成世界级的企业,希望三一人通过你们的智慧和努力使三一稳稳的站在世界之巅”。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他没有让我们裁员,而是对我们提出了如此高的期待。

  今年的正月初三在德国的总理府,德国的总理和中国的温家宝总理共同见证了三一在德国的一项投资,一项投资标的是1个亿欧元,被认为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在欧共体最大的一笔实业投资,我们董事长刚开始还不相信,反复的问外经的领导这是真的吗,大家斩钉截铁的说这的确是真的,我们感觉到非常的荣耀。如果你到了三一,可以看到董事长和德国人签约时总理站在后面发自内心的甚至有点骄傲笑容,他的笑容肯定了三一这么多年的成就,所以才会有在恶劣的经济环境中还会对我们发出如此高的期待。

  08年的金融海啸尽管给三一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是我们仍然保持的56.6%的高增长。09年上半年已经接近了50%的增长,创造了比这个增长率更高的利润增长率。今年全年我们可在去年219个亿的基础上实现300亿甚至350亿的跨越。

  主持人:增长具体来自于哪几个方面?

  何真临:这种增长肯定是得益于四万亿的拉动,但是四万亿的拉动不是对一个三一而言的,所以有的人说关键的是要抓住历史的机遇。我们为什么能够抓住历史的机遇呢?这就要破解三一的密码在哪里。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不可能去展开,我可以告诉大家,三一解决了这一次金融海啸所引发的中国深层次经济的四大难题。

  第一,我们用自主创新破解了制造业产能严重过剩的难题。中国的产生过能已经达到了50%以上。

  第二,我们用提升产业链到研发和营销、服务这两个高端破解了中国的产业链处于地端末梢的难题。

  第三,我们用能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两型社会建设的战略破解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是依仗环境破坏的难题。

  中国每万元GDP的能耗是1.35吨标媒,而三一只有这其中的1/20—1/40。三一又是一个不断的在节能领域里探索的企业,今年得到了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六年来节能为我们客户创造了10个亿的效益,走进三一看不到遍地的污水,也看不到滚滚的浓烟,更听不到刺耳的噪声。

  第四,我们破解了中国在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中错位的难题。通过实体经济和虚拟基础良性的互动,使三一股市的市值一直遥遥领先于中国19家工程机械的上市公司,最高的市值达到了680亿,昨天在讨论价值时我专门展开说了这个话题。

  由此实现了品牌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忠诚度,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品牌最重要的属性,那就是高溢价!

  主持人:在湖南也有一家非常有名的中联重科,您的同行在过去的这一年中是否也实现了类似的增长?

  何真临:四万亿对中国工程机械都有所拉动,中国工程机械增长的速度只有20%左右,而且行业的盈利能力也比这个数更长,而我们不但是实现了高速的增长,而且实现了中央倡导的由又快又好变成了又好又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