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企业家执行总编李岷介绍评选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 13:30  新浪财经
图文:中国企业家执行总编李岷介绍评选概况
  2009年8月22日-23日,“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中国企业家执行总编李岷介绍评选概况。(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09年8月22日-23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上海浦东发展机会、联想投资有限公司、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逆市成长新动力”。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执行总编李岷说明“未来之星”的评选概况。

  李岷:“未来之星”的评选过程和往年一样,依然是先启动了庞大的搜索计划,2007年7月开始我们向高新区、投行、商学院发出了推荐函,我们获得了两万多家企业资料,根据相关条件筛选出90家企业,向他们发出调查问卷,还有投资机构、历届“未来之星”的领导人等为这些侯选企业评分,这些企业年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以及评委的打分组成,关于具体的情况,大家可以参见手上这本杂志的说明。

  我在参与评选过程中得到的感受。关于21星的优点,大家可以在本刊的撰写报道中获得,我这里想要给大家分享的是我自己的一点个人心得:

  一、昨天晚上我把21星的故事读了一遍,大部分企业都有转型的能力,这21家企业年龄都不是很大,但是都经过了生与死的考虑,都有比较深刻的转型,创业是一个不断失措,特别是在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对于创业型企业的失措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样的转型又在实质上考虑企业什么样的能力呢?通过今天上午和下午的讨论可以得出自己的答案,为什么有的企业能看到这种转型的方向而有的看不到?为什么有的企业看到了过去了,有的企业看到了而无法过去?大家都要做更多的思考。

  我们恭喜已经过了一道道的关口站在这里的21家企业,在座的企业请向你们的同行、请向你们竞争的企业学习,尽早做好准备。

  昨天晚上我们开了21星的闭门会议,你们在这轮成长中最大的感悟是什么,什么是企业最根本的价值、什么是最强大的价值?我们的创意型企业在思考现在就要以什么样的价值理念去打造企业,而不是的到企业做得更大了再想,关于这个话题不同阶段的企业可以得出自己的不同结论,大家可以展开讨论。现在大部分的企业越来越意识到只有打造出更多的、真正为客户、消费者创造价值、提供便利的产品和服务才能持续的保证股东价值,而不是相反。事实上虽然21星企业评选虽然是成长和速度,但是更看重的是有持续性的成长和有价值的成长。

  再一次恭喜今年当选的21家“未来之星”。现在为明年的21星评选开始预热了,如果你们感觉有价值不错的企业,把更多的信息发回到中国企业家杂志,希望明年我们有一个更圆满的聚会!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