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大本钟奖善款捐助帮教中国残疾服刑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7:48  新浪财经

  2009年8月18日,英国华人青年联会副主席、英国青年助残志愿者协会首席副会长王苗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吕力一行在北京延庆监狱就服刑残疾人的教育改造工作达成合作共建协议。延庆监狱是一所以关押老病残犯为主的特色监狱。根据共建协议,英国青年助残志愿者协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对延庆监狱服刑残疾人的日常医疗、康复训练、心理咨询、技术培训、无障碍设施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指导,对服刑残疾人的思想、劳动、学习和生活等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教育,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部分服刑残疾人刑满后的安置工作提供协助。英国华人青年联会副主席和英国青年助残志愿者协会将配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履行合作共建协议。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吕力寄语英国青年助残志愿者协会,希望英国青年助残志愿者协会带来英国残疾人发展事业的经验,共同为中国残疾人事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英国华人青年联会和英国青年助残志愿者协会向狱方捐赠了篮球一百个,其中部分款目来自2009大本钟奖活动赞助和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慈善颁奖典礼所募集到的善款。同时,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狱方捐赠了100部轮椅、20台电视机和500册教育用图书。

  英国青年助残志愿者协会是英国华人青年联会的地方会员单位和下属分会,于2009年7月8日成立,旨在加强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福利、社会服务、为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协助各大机构和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英国青年助残志愿者协会首届的主要领导层由华人担任,将力求拓展中英两国残疾人事业的共同发展,李俊辰任会长,王苗任首席副会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