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为国有经济60年影像展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14:34  新浪财经
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为国有经济60年影像展致辞
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来源:资料图)

  2009年8月16日, 再现共和国脊梁——见证国有经济60年影像展在京开幕。以下为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总裁黄天文在开幕式上致辞。

  尊敬的国务院国资委黄丹华副主任、尊敬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王国庆副主任,尊敬的中国新闻社刘北宪社长: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很荣幸作为这次影展的特别协办单位出席再现共和国脊梁——见证国有经济60年影像展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对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新闻社和旗下《中国新闻周刊》和社会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中钢集团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是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设备制造、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近年以来借助于国家宏观经济和钢铁行业的快速发展,中钢集团大力实施专业化、国际化、实业化、信息化的发展战略,不但提高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能力,基本完成了由相对单一的传统商贸企业向现代生产型服务型企业的战略转型,并成功跻身世界500强行列。

  在60年国家产业发展的伟大进程中,中钢集团等国有大型企业作为国家的重要产业支柱,承担着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的社会责任,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钢集团在不断实现自身跨越发展的过程中,坚持推进企业改革和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和技术进步,对增强我国钢铁工业的整体竞争能力,推动钢铁工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中国最早走出去,从事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大型央企之一,中钢集团坚持合作、友谊、双赢发展的理念,树立大局观念和社会责任意识,通过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树立起负责任的中国企业形象。为促进对外经济技术的合作和国际化经营,创造了良好的和谐的外部环境。

  60年中国企业的奋斗历程见证了中国的崛起,中国企业的发展壮大将成就中国的美好未来。中华民族的振兴需要一大批能经得起市场风浪考验的企业作为中流砥柱。

  中钢集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拼搏进取,不断创新,力争为国内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衷心预祝这次影像展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