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品牌群英汇聚青岛 品牌中国“华谱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2:06  新浪财经

  8月8日晚,“双星之夜”第三届中国品牌节品牌中国华谱奖电视颁奖晚会在青岛国信体育馆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品牌中国联盟主席艾丰,青岛市长夏耕,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世界著名设计大师卢吉·科拉尼(Luigi Colani),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中央电视台原台长杨伟光,北京大学校长前许智宏许智宏院士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晚会,出席品牌节的全国各地嘉宾和青岛市民近万人见证了这一盛典。

  品牌中国联盟主席艾丰、执行主席刘东华、秘书长王永共同启动晚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在晚会致辞表示:“近年来,我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自主品牌。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展示平台的中国品牌节已成功举办两届,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中国品牌节已成为中国优秀自主品牌的年度盛典。第三届中国品牌节落户青岛,品牌盛会和品牌之都交相辉映!”

  晚会现场颁发了2009品牌中国华谱奖(中国25家自主品牌)与中国十大品牌城市、建国60周年最具品牌影响力的60位明星等奖项。其中华谱奖分为五组,分别是活力四射的新锐领袖:腾讯、爱国者·华旗资讯、百度、新东方、阿里巴巴;领航未来的行业翘楚:海南航空、湖南卫视、新浪、TCL、万达集团;迅速崛起的卓越先锋:长城汽车、蒙牛集团、研祥集团、长城电脑、吉利集团;成熟稳健的常胜将军:波司登、双星集团、招商银行、新希望集团、用友软件;叱咤全球的国家名片:海尔集团、CCTV、中国电信、青岛啤酒、少林寺。

  “‘华谱’意为中华的脸谱,品牌中国‘华谱奖’授予中国企业之林中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的优秀代表。品牌中国‘华谱奖’每年评选1次,代表中国企业年度品牌建设的崇高荣誉,是光彩夺目的‘中华品牌群英谱’。”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全国青联委员、湖南省青联副主席王永表示,2009品牌中国“华谱奖”是第三届中国品牌节的一项重要活动,随着此前两届中国品牌节的成功举办,品牌中国“华谱奖”的影响力也随之扩大,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希望通过“华谱奖”的评选,集中展示和大力宣传中国优秀企业的品牌形象,让中国品牌更好、更快地走向世界,让世界通过了解中国品牌而更加了解中国、尊敬中国,真正实现“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的伟大梦想。

  据介绍,2007年,共有25家企业获得了品牌中国华谱奖。其中新浪、百度、清华同方、隆平高科、中海地产作为迅速崛起的卓越先锋入选,而吉利、蒙牛、华旗资讯、汇源、波司登则成为执着探索的成功榜样,万科、国美、招商银行、李宁、创维成为实力雄厚的行业翘楚,联想、海尔、阿里巴巴、三一集团、TCL则成为叱诧全球的中国骄傲,基业长青的华夏典范则由同仁堂全聚德、青岛啤酒、一汽、国航等品牌摘得。2008年,共有25家企业获得了品牌中国华谱奖殊荣。其中包括李宁、爱国者、王老吉、长城汽车、小肥羊等“迅速崛起的卓越先锋”,包括新浪、隆平高科、新东方、国美电器、创维等“执着探索的成功榜样”,还包括格力空调、泰康人寿、万达、波司登、湖南卫视等“实力雄厚的行业翘楚”,联想、海尔、百度、招商银行、三一重工则成为“叱诧全球的国家名片”,中国移动、中粮、青岛啤酒、第一汽车、中国人保荣膺“基业长青的华夏典范”。相比前两届,今年的华谱奖榜单更多强调国际化和社会责任。

  据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中国西部发展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程路,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冯并,国务院参事郎志正,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等;企业家代表:双星集团董事长汪海,爱国者·华旗资讯集团总裁冯军,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瑞旗,江苏太阳雨太阳能集团董事长徐新建;以及参加晚会的表演嘉宾、艺术家、演艺明星: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演员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六小龄童,《丑女无敌》中费德南的扮演者刘晓虎,著名旅美小提琴家吕思清,著名青年女演员宋佳,《我的中国心》演唱者张明敏,著名音乐制作人李杰,《丑女无敌》中李安茜的扮演者李芯逸,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李祥霆,国家级运动健将、奥运冠军杨扬。

  晚会由徐浩然、黄辉、刘晓虎、李芯逸等同台主持。山东卫视、新浪网、山东广播生活频道、青岛电视台、青岛有线电视网络中心及各区、县、市电视台对晚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对晚会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专题:

  海尔、青啤、双星夺“华谱”,CCTV、湖南卫视、少林寺群英会

  ——2009品牌中国“华谱奖”电视慈善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这无疑是一场实力的较量,也是一场智慧的交响;

  这无疑是一场品牌的盛宴,更是一场信心的提振。

  8月8日,由中国贸促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品牌中国“华谱奖”电视慈善颁奖晚会在青岛钻石体育馆隆重举行。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的优秀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一年一度的、代表中国企业年度品牌建设崇高荣誉的2009品牌中国“华谱奖”揭晓仪式。海尔、青岛啤酒、双星等青岛企业夺得桂冠,CCTV、湖南卫视、少林寺等25大中国自主品牌榜上有名。

  第一组  活力四射的新锐领袖

  腾讯、爱国者·华旗资讯、百度、新东方、阿里巴巴

  腾讯

  她的QQ是国内用户最多的即时通讯工具,她的Qzone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个人空间;她的发展深刻地影响和改变着数以亿计网民的沟通方式和生活习惯,并为互联网创造着更广阔的应用前景。精彩集聚,共享腾讯。

  爱国者·华旗资讯

  2009年,她携手欧洲豪门曼联俱乐部,开启了国际品牌战略合作新纪元。借此次合作,爱国者隆重推出aigo爱国者&曼联双品牌的全系列数码产品,大力拓展欧洲市场,打造国际双品牌合作战略。华旗资讯,爱国六赢!

  百度

  她占据了中文搜索70%的市场份额,在中文音乐搜索市场的份额更是高达90%以上;2008年1月,她的日本分公司正式运营,打响了旨在颠覆雅虎和google统治地位的攻坚战。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新东方

  十几年来,她帮助数以万计的学子成就了梦想,也架起了一座东西方交流的桥梁;她成为中国第一家海外上市的教育机构,一举触发了海外资本投资中国教育行业的热潮。新世界,新东方!

  阿里巴巴

  她是全球企业间(B2B)电子商务最好的品牌之一,是目前全球最大网上交易市场和商务交流社区之一。优秀的服务使她成为全球商人网络推广的第一网站,被商人们评为“最受欢迎的企业间网站”。生意不难,阿里巴巴。

  第二组  领航未来的行业翘楚

  海南航空、湖南卫视、新浪、TCL、万达集团

  海南航空

  她是在中国证券市场A股和B股同时上市的航空公司。她改变了长期以来航空服务仅限于提供机上服务的传统观念,提出了“航空产品”的理念,为旅客提供全方位无缝隙的超值服务。无限空间,海南航空。

  湖南卫视

  她是中国最有品牌影响力的省级卫视频道;近年来,她用快乐女声和快乐男声两大王牌节目,将“年轻”进行到底,掀起了一场又一场娱乐狂潮,也捧红了一大批歌坛新秀,由此成为中国独一无二的造星工厂。快乐中国,湖南卫视!

  新浪

  她是全球华人社群中最受推崇的互联网品牌,她的新闻中心以最快的速度反映事实,她的博客凭借领先的技术与服务赢得了如潮的好评;无数网民对她的钟爱和关注,赋予她卓越的商业价值。四海风云,潮涌新浪!

  TCL

  她是中国民族企业国际化进程中的领头羊,在经过四年的起伏以后,她终于取得国际化整合的初步成功,完成了惊险一跃。她的国际化经验是中国企业的共同财富,她应该成为一切心怀畏惧、犹豫不前的企业学习的榜样。看TCL,一往无前!

  万达集团

  她是中国商业地产的领航企业,订单地产模式的首创者,她构造了商业地产行业全国唯一的完整产业链。万达所至,中心所在,她的万达广场遍及大中城市主流商业区,成为城市发展中璀璨亮丽的风景线。绝代风华,大连万达!

  第三组  迅速崛起的卓越先锋

  长城汽车、蒙牛集团、研祥集团、长城电脑、吉利集团

  长城汽车

  她是中国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民营汽车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皮卡、SUV生产企业;她“定位于全球市场,融汇最新技术,打造高质价比创新技术的精美产品”,让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赢得尊敬。长城汽车,笑傲江湖!

  蒙牛集团

  “每一天,为明天”是她为提高与保证产品质量的呼声与目标;她在中国企业界演绎了一个快速成长的神话,创下5年增长200倍,6年销售200亿,实现投资收益5000%的成长业绩。2009历经劫难的她,牵手中粮,重整河山,并跨入世界乳业20强。再上征程,蒙牛集团。

  研祥集团

  她立足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是中国最大的特种计算机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和系统整合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集团之一;她所在的特种计算机行业在金融风暴中仍发展稳健且市场占有率持续上升。创新典范,研祥集团。

  长城电脑

  她研制出了完全由中国人自主研发的第一台电脑,她贯秉承“实事求是,热心服务”的宗旨,以效益为中心,倾力于中国计算机产业的发展,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与服务。展望未来,尽在长城。

  吉利集团

  她以创新为发展基石,她是中国汽车行业十强中唯一一家民营轿车生产经营企业。2009年,她在上海车展正式推出吉利GE,彻底颠覆了人们对她原有“低端、低廉”的品牌印象。科技创新,吉利集团。

  第四组   成熟稳健的常胜将军

  波司登、双星集团、招商银行、新希望集团、用友软件

  波司登

  她生产了全世界1/3的羽绒服,自1995年以来,她的羽绒服销量连续13年稳居全国第一;她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上市,踏上了打造一个服装新王国的伟大征程。世界名牌,波司登!

  双星集团

  她成功实现了从最早的鞋企到拥有鞋业、轮胎、服装、机械、热电五大支柱产业涉及八大行业的特大型企业集团的华丽转身。最早提出了创中国人自己的民族品牌,她在危机中寻求机遇,积极加快技术创新,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品牌的实力和风采。永无止境,双星集团。

  招商银行

  她是中国银行业开拓创新的典范,她的“一网通”业务是中国电子商务和网上银行的代表。她坚持“科技兴行”的发展战略、她所秉承“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已经深入人心。金融骄子,招商银行!

  新希望集团

  她是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拥有中国最大的农牧产业集群,是中国农牧业企业的领军者。她以“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农牧企业。争创百年,有“新希望”。

  用友软件

  她始于大国崛起的激荡年代,以推动企业与政府组织管理信息化为使命,角逐于世界软件舞台;她以海纳百川之胸怀,广纳中西智慧,不断挑战自我,链接世界级管理,推动企业创新。益友之道,用友知道。

  第五组  叱咤全球的国家名片

  海尔集团、CCTV、中国电信、青岛啤酒、少林寺

  海尔集团

  凭借全球首创的超级空间法式对开门冰箱,她引导了全球冰箱消费的崭新时尚,展示了一个世界级品牌的光辉形象。她为每一个房间提供整套的高品质家电,让每一个角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中国骄傲,海尔集团!

  CCTV

  她是中国重要的新闻舆论机构与最具竞争力的主流媒体之一,成为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她不断围绕“新闻”这一主题进行多次重大改革,取得一系列成绩。知晓天下,CCTV。

  中国电信

  她作为“世界500强企业”,被评为“全球最受赞赏公司”、“亚洲最佳固网电信公司”、“中国杰出电讯企业”。她旗下的 “天翼”、 “我的e家”、“号码百事通”、“互联星空”等知名品牌家喻户晓。中国电信,触手可及!

  青岛啤酒

  2009年,她先后收购烟台啤酒与趵突泉啤酒等,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在她105年的发展历程中,只有在中国人的手里,才崛起成为世界啤酒行业的高端品牌,演绎出耀眼的辉煌。青岛啤酒,盛世华章!

  少林寺

  她历史悠久,将佛学传播于世。她的建筑寺院宏大、气宇非凡,有“禅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刹”之誉;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她的功夫禅武合一、闻名天下。她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品牌国际化的先行者,是传统文化与市场经济结合的典范。中华少林,享誉全球。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