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忠明:创新才能够使资源利用最集约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 17:06  新浪财经
王忠明:创新才能够使资源利用最集约化
  2009年7月11日,中国企业自主创新TOP100评价发布暨首届中国企业自主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论坛。以上为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7月11日,中国企业自主创新TOP100评价发布暨首届中国企业自主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论坛。以上为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

  邹悦:

  王主任,从焦电技术输出到中铝的并购力拓来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是不是自主创新很重要的一部分?

  王忠明:

  这当然毫无疑问,中国企业现在由于资源配置方面的局限性,有越来越多的人就业,越来越多大学生毕业之后投入创业的行列,我们有非常严峻资源环境的约束,在这种背景下,我们肯定要走出去,从这方面可以看到走出去可以描述为非常宏大的战略,本质上是无可奈何的选择。正是因为这样,应该鼓励我们的企业更好地创新,因为只有创新才能够使资源利用最集约化,最符合创新型国家科学发展观方面的要求。中铝集团、红豆、焦电公司在这方面都做了非常多的努力,代表了时代的精神,也代表了中国企业进步的方向,所以我认为是非常有价值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