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博逸:主权基金对全球金融稳定起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 18: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全球智库峰会“金融安全分论坛”于7月4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罗兰贝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常博逸发言实录如下:

  非常高兴残次这次会议,主权基金对全球金融危机稳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因为主权基金量很大,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巨量的资金。第二,所谓主权基金不仅是发展国家,大的制造业国家来建立,在大的出口型国家里主权基金越来越强调,中国目前的主权基金也非常非常强大。主权基金对政策决策者、分析家和投资者都有积极的作用。此外,我们在鼓励经济不断变化,它的发展必须要伴随经济发展。中国是一个新兴主权国家,虽然是较晚进入的市场,中国将会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所以,它的定价等等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这次i主办方CCIEE都会关注这些长期的问题。中国在下面领域里发挥的作用会更大。

  主权基金结构方面将会起到重要的做法,资产运用方面也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主权基金还和国家策略和战略进行挂钩,会成为国家战略的实施工具。另外,挂与市场的障碍,大家一听到主权基金的名字,不论中国还是其它国家都会受到追捧。发达国家强大的主权基金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专业队伍,专业业人员进行管理的。比如挪威、新加坡等等都是在这里面长期的一些合作伙伴。大家知道,国际主权基金联盟中国主权基金也在这个联盟里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比如PE(私募股权)等等他们都在股权基金方面看到,也是很多国家借鉴的因素,这次论坛为我们制订了一系列的措施。这次危机使我们意识到必须改变长期的战略,使主权基金拥有一个长期的战略。

  对中国来说,我们必须要能够进一步确定什么是所谓的主权基金,它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有什么作用,此外,我们还可以充分利用主权基金改善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