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成玉:中海油煤制气已经选定两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 16:43  新浪财经

  2009年全球智库峰会平行分论坛“可持续发展与宏观经济政策——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于7月4日在北京举行,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出席分论坛时表示,中海油现在规划要直接将煤转换为天然气,在煤转换为天然气方面已经选定了两个大项目,未来五年会形成年产100亿方的煤制气。

  以下为发言实录:

  王英:美国东方能源公司董事长,想问一下傅总,中海油在清洁煤方面有哪些计划?在帮助中国进行清洁煤的改造方面,你们是一个石油公司,但是清洁煤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又这么重要,中海油有什么战略上的计划呢?

  傅成玉:中海油在六年前,我们就开始研究新能源的问题,我们也投入了大量的技术和资金,开展了风能等的投入,特别是在海上,可以说我们是世界上第一个建立了用风能为海上生产石油平台供电的公司。我们经过这么多年的研究,对于解决中国问题,这些可以是一个补充,但是不能成为一个主题,真正的还是煤。所以像你说的,我们这些年加大了对煤清洁能源的利用和项目实验,我们和国内的企业包括民企一起合作,做了一些工作。我们现在规划,要直接将煤转换为天然气,这个转化过程中,和原来的用煤再发电这个热效率会提高10%。这一块,我们已经选定了两个大项目,在未来五年,我们会形成年产100亿方的煤制气,这个过程当中,热转换会提高10%,二氧化碳会大量减少排放,同时我们现在开展二氧化碳的利用,所以通过二氧化碳,使它形成新的能源链和资源链。

  王英:谢谢。煤转气的技术是美国的吗?

  傅成玉:应该说是中国的,但是我们会在某一个环节引进一些国际技术,因为它是个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