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为冲:国内公司兼并案只找投行不找咨询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 15:41  新浪财经

  2009年全球智库峰会“跨国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合作与责任”分论坛于7月4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分论坛,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李为冲出席“跨国公司与中国产业振兴”的高层圆桌讨论并发言。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为冲: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谈,埃森哲是全球五百强里唯一一家咨询公司,我认为中国现在面临很大的金融危机,这个时候是最好各行各业,各个企业提升我们软势力的时候。巴菲特经常讲,只有退潮的时候,才能看到谁在落泳。假定在这个时候,把自己的实力,自己的经营能力提升上去的话,经济周期过去以后,可以大大拓展在整个世界市场上的份额。我们在全球五百强的地位跟大国不相称的,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可以找外脑来体帮助,举个简单例子,现在国内的企业纷纷希望到国外去扩张,像我们这么大的公司,每年有非常多的国外的跨国公司利用我们在国内对政策的了解,对行业的了解,帮他们制定国内的一些拓展兼并的机会,但是很少有国内的公司请一家咨询讲,我要到哪里拓展,请你来帮忙。一般国内的公司都找一些投行,但是投行的驱动是让这个案子能够成功,他不保证你将来案子结束以后,运营的成果。所以一家咨询公司才能够在你的战略定位、流程的设立,包括将来你兼并以后的整合,提供很多的方便。当然一家咨询公司不能保证你这个案子一定成功,但是至少可以让你少犯很多低级的错误,让你把国际上一些成功的案例了解了,能够借鉴,来符合你所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