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睿强:西门子今年在中国新增13.5亿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 15:36  新浪财经

  2009年全球智库峰会“跨国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合作与责任”分论坛于7月4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分论坛,西门子东北亚业务区首席执行官兼中国董事长郝睿强出席“跨国公司与中国产业振兴”的高层圆桌讨论并发言。以下为发言实录。

  郝睿强:王教授,我也想做一些评论,刚才您谈到一些问题,我有一些想法,对于我们西门子公司来讲,我们是跨国公司,我们并没有短期的事业,我们是长期的事业,我们应该要着眼于未来。对于全球的经济来讲,我们认为在今后的几年之中,全球经济的中心将会转移到亚洲,特别是中国,中国对我们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我们通过很多的报纸报道也可以看到这点。关于中国的国内市场,我们看到中国的刺激经济的计划也是非常有效,我们认为这会有助于中国来达到经济的恢复,可以进一步地促进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我们也看到措施快速地出台,感到非常地鼓舞,当然中国的经济是出口型的经济,主要是向欧洲还有美国出口,因此也受到一些影响。作为跨国公司来讲,我们可以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帮助中国经济重新复苏,我也相信跨国公司是不可或缺的力量,能够帮助中国经济取得稳定的发展,特别在当前危机的情况下。虽然目前全球的外国投资有所下降,特别是一些跨国公司像英特尔、西门子,现在我们并没有减少我们在中国的投资,今年我们在中国将会投入13.5亿人民币的新投资,主要是来制造一些能源的设备,因此我想西门子在其中也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我们也相信刺激计划本身就是很好的机遇,对跨国公司来说尤其如此,我们非常相信像都市化、城市化、环保,人口老龄化这些问题,都是中国政府面临的很大挑战,而我们作为跨国公司在这些领域可以提供帮助。我们可以从全世界各地来吸取经验,我们也认为有很多的刺激经济计划中的投资将会投入环保领域,作为跨国公司,我们也认为西门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环保企业之一,可以与中国政府成为合作伙伴,我还想提一点,我们必须要非常地谨慎,因为目前还是有保护主义的潜在的可能性。要战胜目前的危机,非常同意中国同事的观点,跨国公司不应该被排除在刺激计划之外,我们并没有感觉到我们被排除在外面。我们看到发改委和商务部发言人都谈到对外资企业来讲,他们将会和中国公司享受同等的待遇,这是很重要的。因为西门子在中国有四万名员工,而99.5%的员工都是中国本地的员工。我们也坚信我们可以为教育以及创新方面做出我们的贡献。最后要说的是中国有句老话,叫同舟共济,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现在特别在这种艰难的时刻,跨国公司应该和中国公司和政府通力合作,我们实际上是应该要同舟共济,共同取得胜利。谢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