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耿卓栋:可口可乐将会进一步向中西部地区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 14:54  新浪财经

  2009年全球智库峰会“跨国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合作与责任”分论坛于7月4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分论坛,可口可乐太平洋集团总裁耿卓栋出席“跨国公司与中国产业振兴”的高层圆桌讨论并发言。以下为发言实录。

  耿卓栋:感谢王教授。过去两天天翼之参加这个论坛,这是非常好的机会,可以相互学习,尤其和中国政府交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看到今天下午的议题是中国刺激经济的计划以及跨国公司的影响,跨国公司肯定从中直接或者间接受到影响,虽然我们并没有直接参加计划的执行,但是这不会意味着我们在其中不会扮演重要的作用,与此相反,我们认为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使得经济刺激的计划能够成功,我们应该尽我们的所能来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我们将不会裁员,对于我们来说可口可乐公司将进一步来实施我们的长远目标,这和中国政府目标是一致的,我们将会进一步向中西部地区进行投资。可口可乐公司非常赞赏中国政府积极采取的及时行动,现在的全球经济危机之下,中国经济正在领先,而且中国经济也会在全面的刺激经济计划领导之下进行复苏。同时我们也相信,虽然目前全球发生了经济危机,中国的未来依然是很光明的,可口可乐公司非常自豪能够有机会在其中扮演领导者的作用,和中国共同迈向未来。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在基础设施方面投入了两百亿美元的投资,同时我们也在上海建立了一个投资额达到6.53亿人民币的研发中心,这个研发中心可以为亚洲提供技术支持,我们也和中国政府进行了合作,主要是在一些非发达的地区来进行投资,同时我们也和当地的中粮公司进行了合作,主要在中西部地区进行了投资的项目。在山西省等等地方我们也投入了三千万美元的人民币。这也就意味着可口可乐继续承诺在中国的发展,我们也会致力于在中国打造一个和谐的社区。我们以及为中国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我们也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为中国创造八千个就业机会。现在在中国已经有三万三千名员工,这也就意味着我们间接的就业机会达到了上十万之多。同时在内蒙古也建立了一个新的工厂,这个工厂的奠基仪式已经开始了,我们希望在2010年前建成,我们将会继续为当地的社区做贡献,我们知道从长远来讲,作为一个公司必须要为社区做贡献。我们现在的项目和中国政府重点的项目是非常吻合的。我们为一些学校设立了奖学金,同时我们也为四川灾区提供了两千万人民币的援助。我们也为当地的学校提供了八百万元,用于学校的重建和修复。谢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