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科高级副总史瑞夫:支持全球公平自由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 10: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9年全球智库峰会“跨国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合作与责任”分论坛于7月4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分论坛,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史瑞夫出席分论坛并发言。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史瑞夫:早上好!首先我要感谢CCIEE能够给我这样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只有一个抱怨,就是说把我放在魏总后面来做一个演讲,我是有点抱怨的,因为他太有激情了。我向我后面的发言人保证,我一定只讲五分钟,让大家都有发言。我有五点要讲。我的团队跟我说如果不快点说,就说不完的。

  首先对跨国公司来说最重要有五件事,第一个是投资支持自主创新,这对中国是非常适用的,就是所谓的自主创新。它对于生产力的提升,对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一些问题解决方案的寻找,以及生活质量的提升都是至关重要的。自主创新也是非常重要的,昨天讨论到了所谓不平衡问题,贸易的不平衡,储蓄率的不平衡问题,当然对知识产权也有不平衡,作为跨国公司来说,我们必须要致力于必须确保在各个国家的发展都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思科有自己的培育型的创新模式。我们在各个国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包括10亿多的美金和各个国家合作伙伴进行卓越自主创新。

  第二,在中国尤其在困难的时期,我们应该进一步增加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投资,而不是减少这方面的投资。思科在过去六个月当中,将我们这方面的投资增加了很多,我们承诺要把三亿人民币的投资放到四川汶川的灾后重建当中,同时我们也和CSR签订了相关的合作协议。另外和网络技术学院进行了一定的合作等等。

  第三最具挑战性的将我们在总部所在国的责任和在投资所在地的责任进行平衡。因此我们不仅仅在自己的国家要成为一个好的公民,还应该成为更好的全球公民。

  第四点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对跨国公司来说,对于全球的公平和自由贸易要非常热情地进行支持,自由贸易对于长远的经济发展和经济增长是至关重要的。同时我们在支持自由贸易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到言行一致,当我们能够获益的地方表示我们要支持自由贸易,在有些我们可能看不到的利益地方,要保持一致的言行。同时要坚持有公平公正的贸易,我们要坚持公平公正的贸易,因为在现在的信息时代,尤其在IT行业,全球的标准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它也决定了这个行业企业的成败。因此我们帮助中国在全球的标准制定方面,有更大的发言权和更重要的地位,这样的话我们的企业才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更好的竞争。

  最后我们也想说在现代这个时期是创造新的业务很好的时机。包括在绿色的行业,在更好的交通运输建设,更好的基础设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方面,我们现在正处于非常良好的时机,寻找和创造新的业务和机会。所以再次感谢CCIEE给我这样的机会,再次感谢有这个机会和大家做交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