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互动网络广告创意奖参赛作品规格与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5:12  新浪财经

  一、名  称:2009中国互动网络广告创意奖

  二、奖项综述:

  随着新媒体的蓬勃发展,网络的概念已不再单单指向互联网。因此,在2009年,我们“中国互动网络广告创意奖大赛”将作品征集的目光,扩展到包括无线互联网和数字电视网在内的整个互动媒体领域。而这些媒体与传统媒体相比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能够与受众产生互动性,受众不再只是被动地接受广告信息,而是主动地与广告信息产生互动或选择,并能够参与到广告的内容互动生成和传播中来。

  技术是网络世界发展与进步的驱动力。鉴于此,今年的大赛,将更加关注技术在促进广告创意、设计发展上的积极表现;关注技术上的互动,关注运用多媒体技术创建具有复杂视觉效果和交互功能的新型广告形态。

  好的互动网络广告创意,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更能与消费者建立一条特殊的情感纽带与沟通渠道,还能帮助广告客户在有限的广告投放额度的前提下,扩大广告宣传效果。希望我们的大赛能对行业产生引领和推动作用。

  三、 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广告协会

  承办单位:现代广告杂志社

  技术保障:中国广告协会互动网络分会

  四、 报送作品范围:

  1、 参赛作品系于2008年7月1日-2009年6月30日期间创作,并在中文网站实际投放过的。

  2、 参赛主体资格:从事广告创意、设计等服务内容的公司,以及互动网络媒体、广告主等,均可报名参加本项比赛。

  五、 参赛作品分类:

  A、在线广告类:包含常规广告及富媒体广告。按如下7个行业类别分别报送:

  A-1:IT产品——电脑、电脑配件、电脑外围设备、软件类、打印机、网络产品、掌上电脑、电子辞典、IT企业形象。

  A-2:网络服务——网络服务、网络游戏等。

  A-3:通讯服务——电信服务、移动电话、固定电话、通讯企业形象、邮政服务、物流服务、其他通讯相关的服务。

  A-4:交通——汽车(乘用车、商用车、汽车企业形象等)、交通运输服务(航空公司、其它运输服务)、交通类企业形象、机动车相关服务(汽车零配件、汽油/其他燃油/润滑油、租车、车行及其他相关服务、汽车销售等)、其它交通服务。

  A-5:快消——系指食品饮料、日化用品等消费者消耗较快、需要不断重复购买的产品。如化妆品、护肤品、卫浴用品、食品饮料、酒精类及其他相关产品。

  A-6:其他:不在上述分类中的其他作品均归为此类。

  A-7:公益。

  B、微型网站类:按如下7个行业类别分别报送

  B-1:IT产品——电脑、电脑配件、电脑外围设备、软件类、打印机、网络产品、掌上电脑、电子辞典、IT企业形象。

  B-2:网络服务——网络服务、网络游戏等。

  B-3:通讯服务——电信服务、移动电话、固定电话、通讯企业形象、邮政服务、物流服务、其他通讯相关的服务。

  B-4:交通——汽车(乘用车、商用车、汽车企业形象等)、交通运输服务(航空公司、其它运输服务)、交通类企业形象、机动车相关服务(汽车零配件、汽油/其他燃油/润滑油、租车、车行及其他相关服务、汽车销售等)、其它交通服务。

  B-5:快消——系指食品饮料、日化用品等消费者消耗较快、需要不断重复购买的产品。如化妆品、护肤品、卫浴用品、食品饮料、酒精类及其他相关产品。

  B-6:其他:不在上述分类中的其他作品均归为此类。

  B-7:公益。

  (以下各类广告形式不按行业分类报送)

  C、视频广告类:包括贴片广告、种子视频、病毒营销等视频广告形式及与贴片广告相结合的富媒体广告形式。

  D、搜索引擎技术类:利用搜索引擎平台、技术,进行创新的广告形式。

  E、客户端平台广告类:包括即时通讯、游戏终端、电子贺卡、屏保等互动工具运用等广告形式。

  F、Web2.0形态广告类:包括发掘博客、社区、论坛等互动平台特色,产生的新的广告形式。

  G、动漫设计类: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及互动特性,呈现的广告互动设计作品。

  I、手机广告类:以手机为载体进行展示的广告形式。

  六、 奖项设置:

  分为行业奖项和专业奖项二大类别,行业奖项各类别分设:金、银、铜、入围奖;

  专业奖各分项只设最佳奖或全场大奖。

  七、 参赛作品的规格及要求:

  1、 版权说明

  (1)有参赛作品报名前,必须征得作品所有权人的同意及授权,方可报名参赛;

  (2 )位取得授权后,将视为其拥有该作品完整、合法的著作权,若有任何纠纷,引起第三者之法律追究者,报名单位同意一律取消其参赛或得奖资格,一切责任由报名单位自行负责。

  (3)了推广本奖项,所有报名单位同意将其报名参赛作品,无偿授权给主办单位或其指定者,依其需要为公关播送、公开传播、重制、出版或在一切相关活动中为公开发表等利用行为。主办单位拥有将参赛作品编制成光碟或任何形式的专辑,以营利或非营利推广的权利。

  (4)办单位享有将所有参赛作品授予各传播媒体,进行报道刊载播放的权利。

  2、 报名方式:所有参赛作品均采取线上提报的方式进行报名。在填写线上报名信息前,请仔细阅读大赛中有关作品的相关说明,选择参赛作品合适的类别,并完整填写线上报名信息。

  3、 参赛作品的内容必须符合中国法律的相关规定。

  4、 所有参赛作品的链接,必须保证其在2009年11月30日前的有效性。

  5、 参赛作品的展示页面,不允许出现作品提交单位及其相关方的公司名称及logo。

  6、 作品格式要求

  微型网站类作品需将网站首页截图,加网站有效链接后予以呈现。点击截图,可直接进入网站首页。其他互动广告需有网页内容做背景,真实体现广告投放时的具体形态。

  7、 参赛单位需提交的书面资料:

  (1)品版权授权书原件,需加盖公章。

  (2)赛作品投放、实施证明原件,内容包括作品/活动的名称、投放媒体名称、投放/实施的时间。需加盖公章。

  (3)品缴费凭证复印件。

  以上资料需在完成线上报名后,在作品截稿之日前邮寄至大赛组委会备案。工作人员凭此作为作品审核通过的重要标准。上述资料有任何一项缺失的,丧失参赛资格。

  8、 大赛组委会的权利

  (1)有权按照正确的作品分类,对报名参赛作品的类别进行适当地调整;

  (2)参赛作品的内容合法性及作品参赛资格进行审查。对于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将丧失参赛资格。

  八、 奖励方式

  (1)级及专业奖项的作品奖授奖杯

  (2)围奖作品奖授荣誉证书

  (3)围及以上奖项的作品将被收录于2009年编辑成册的相关专业书籍之中

  (4)入围及以上奖项的作品,有机会在《现代广告》杂志及其相关其他刊物、网络媒体等渠道上进行展示

  报送作品截止时间:2009年7月31日

  九、 参赛费用:

  1、B类作品:100元/件(系列作品按件数单独计费)

  2、余各分类作品:50元/件(作品数量较少,旨在鼓励参赛)

  3、公益类作品不收取参赛费用

  十、 作品付费方式:

  付费方式:现金或支票

  收款单位名称:《现代广告》杂志社

  开户行:工行马连道茶城支行

  账  号: 0200092109000013661

  十一、 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外大街248号机械大厦909

  邮编:100055

  电话:010-63317498、010-63317486

  传真:010-63317499

  联系人:王小姐

  邮箱:modernlisa@126.com

  十二、 网站Website:有关本次大赛的详细信息,请随时留意www.maad.com.cn的最新信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