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向东:新能源的产业化刚刚是一个起步的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7:11  新浪财经
潘向东:新能源的产业化刚刚是一个起步的阶段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参加分论坛。(来源:新浪财经 元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建信-观察家第二季度论坛——追寻经济新引擎,于6月27日在上海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音乐厅举行,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论坛。上图为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参加分论坛。

  潘向东:关于微观方面,就是说新能源一些方面,刚才大家已经谈到了,我就从宏观方面来说说。为什么大家都会朝着新能源这方面来发展,不知道有没有从北京来的,感觉到这几天的天气特别异常,原因在哪儿?其实有是因为你这个碳排放量太高,全球变暖的问题,就是各国政府都重视新能源的发展,而现在刚刚是一个起步的阶段,在起步的阶段你现在说他会朝着向家电方面还很早,毕竟的话太阳能发电也好,风电发电也好,你的成本相对于煤炭来说,发电还是一个很高的过程,还需要政府的补贴来进行的。到政哪一天不需要补贴的时候也是我们完完全全看到产业化的过程。到这个时候新能源的产业化就会延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