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铂菁女生南京大学决赛现场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21:28  新浪财经

  主持人:我们请麦肯锡副董事长章溟女士致辞。

  章溟:各位同学晚上好,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在你们非常繁忙的学生的安排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们的决赛,我们去年麦肯锡推出铂菁女生,2008年推出的时候,去年最后决赛的时候我没有能够来参加南京大学的决赛我没有目睹当时的过程,事后我的同事跟我说当时是非常好的比赛,我今天一坐下来就体会到了南京大学不同的组织能力和特别不同的热情和热度,今年在前期的几轮的筛选当中,也可以说南京大学的学生给我们制造了最大的麻烦,大家都非常优秀,所以我相信今天这8个女孩子,她们能站在这个舞台上,或者说这个讲台上,已经可以说是我们心目中的铂菁女生,只不过由于我们的要求,我们还要今天晚上选出能够代表南京大学的一位铂菁女生,我也是怀着非常期待的心情,和大家一起期待这8个女孩子今天晚上最好的表现。

  包括在前期准备的时候,我也看到其中有几个选手,她们在她们同学的帮助下,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看着是非常的可爱。所以我在这儿废话少说,时间都留给她们。

  主持人:谢谢您的鼓励和祝福,今天晚上的比赛一定会非常的精彩。下面我们要进入第一个环节,自我介绍环节。选手按顺序进行自我介绍,每个人2分钟,并且回答评委的提问。首先请1号选手。

  李洁:我还是比较喜欢拿着话筒说话,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老师,大家晚上好。我现在的专业是大三的学生,我叫李洁,今天非常容幸能够作为1号选手站在南京大学铂菁女生的舞台上,所谓小舞台,大人生,我在大学中最美好和绚丽的时光都留在了经管的舞台上,大一的时候,我作为各种晚会主持人和演员在这个舞台上,最大的梦想是为了这场晚会的完美演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大二时候,在这样小小的房间里,我作为导演和搞负责的同学,我最大的梦想这场凝聚着所有演职人员心血的晚会能够获得台下观众的好评。

  而今晚此时此刻,我站在麦肯锡铂菁女生的舞台上,请允许我第一次关注,也只关注我的内心,我知道在这样的璀璨的铂菁之夜,只有阳光在我心,才能闪耀平凡的你我的心中都有的梦想。

  站在这里不是为了超越,一路走来的风雨兼程7位亲爱的朋友,也不是为了炫耀简历上的经历,更不是为了获得铂菁女生这样一份难得的经历的成长,而是期望今天无论结果如何,我们7位,还有所有支持我们的南大的同学都能够用心中的阳光彼此温暖,都能以今晚为起始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不但保有优雅,柔韧茁壮,让我们信仰作为就是铂菁男生,铂菁女生让我们从今晚会踏上自己的铂菁人生,相信这个梦想一定会成功,谢谢大家。

  阮孙宁:我问一个问题之前,我想确认一下,你们南大的学生会主席,到场了没有?

  李洁:没有。

  阮孙宁:是男生还是女生?

  李洁:是女生。

  阮孙宁:那好,我就比较放心一点,我不想登会出去男生都追来了。我不知道这个是你自己选的,还是怎么产生主席和副主席?

  李洁:竞选首先是面向同学公开的竞选,所有有资格参选的同学都可以参选,在这个参选的过程中会有笔试和面试决定学生会的成员。

  阮孙宁:你觉得主席和副主席的差别是什么?如果再给地一次笔试和面试的机会,你能否表现的更优秀,或者说提升到主席这个职位?

  李洁:谢谢您的提问,首先我想说,我们学校一般来说主席都是由大四的学生担任的,这个原因非常简单,因为南京大学学生会的主席,可以非常容幸可以成为江苏省的学联主席,大四会承担一些社会上的工作,一般都是由大四的学生来担任。我回答一个问题,我和主席差在哪儿?当时我在竞选的时候,从公共管理学院的主席竞选到校内主席团,我在竞选的时候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觉得我在公共管理学院非常容幸,我可以手下带着148我的部员,包括20名和我同级的部长,在这个过程当中,我需要做的事情,一方面鼓励我的部长能够在学业繁忙的同时,把学生会的事情做好,另外一方面,我会带领我的部员教给他们怎么样做活动,最重要是怎么样做好一个大学生。我一直都没有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一直把自己在大学里面获得的两年经历告诉大一的同学。大二的时候,当我竞选主席团这个时候,我得到了一些学生会主席和大四的学生对我的指导和关心,这样是我跟主席的差距,她作为南京大学学生会的主席,她比我更知道该怎么样去关心自己和下面的同学,而我作为关公管理学院的主席,只能做的事情是没有反馈,所以我希望的是如果再来一次机会,我还会愿意去竞选这样的一个主席,一方面通过自己的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能够反馈给大一大二的同学,让我们的大学生活过的更加的丰富多彩。

  评委:谢谢你的回答,之后就是大四了,希望你能够成为学生会主席。

  评委:今天有很多男生来捧场,我问一个问题,你喜欢打游戏吗?我对男生打游戏怎么看?觉得可爱吗?

  李洁:谢谢老师的提问,如果我说不可爱,台下的男生就要起来了。我觉得打游戏是开发的过程,为什么我们南京大学的男生这么优秀,是因为他们在打游戏过程中不断的学习。比如说打CS,你能够知道,这个男生在打这个游戏的时候,他知道怎么样得分更高,而我们南大的男生都会把学习在游戏当中,不断的提高自己,为什么说这样的一个过程,为什么说他不聪明,不可爱呢?南大打游戏的男生也可爱,不打游戏的男生也非常可爱。

  章溟:我觉得你的简历基本上可以说是完美了,你在舞台上的表达口吃伶俐,让我很向往的,想跟你学一学。你回顾自己的大学三年,可以说是非常繁忙的学生生活,你觉得什么事你做的少了,其实是后悔的,希望在大四在这方面花更多的时间。

  李洁:谢谢你的提问,我很荣幸我得到了麦肯锡副董事说我的简历非常完美,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肯定,首先谢谢您。对我来说大学三年的生活是非常忙碌的,很多事情都在做,如果专心做一件事情,把它做的更好,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大四的话,我会专注做一件事情,把它做的更好。就像刚才评委说的,他希望我成为大四学生会主席,如果我有幸获得这个殊荣的话,我会在大四这个学年专心的把我们学生会开拓的更加完美。

  主持人:感谢1号选手,感谢评委。下面有请2号选手。

  2号选手颜睿:首先谢谢我可爱的亲友团们。我是一个数学系的女生,我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跟一个这样的人培养感情,更多的时候我跟一个(A)的人纠缠不清,但是好在感情和纠缠之后,带给我们的是严谨和逻辑,当然我生活中也有我的数学,我的生活中有过这样一个人,他是我的偶像,叫(飞利浦因扎吉)。我之所以喜欢他,是因为他达到这样的成就可能很多人是想不到的,因为他没有所谓的天赋,因为他一次次的受伤,但是他自己的回答是,当没有人相信你的时候,你仍然要执着的相信自己。在我的生命力有过这样一些鼓励,这个是我的家乡,兰州是一个移民城市,它对外来文化不是壁垒,而是去接纳他们和包容他们,在这样的城市生活,使得我愿意倾听别人的故事,使得我愿意跟很多人交朋友,因为我比较包容。在我的生活中有一封来自她的信,我没有想到我认为平常的话语,带给她的是鼓励,能让她透过我的话,透过我的笑容找到她的小心,在我的生命力还有过这样一段台词。这段台词是(一段英语词语)。所以今天我站在这里,这些只是我生活的片断,不是我生活的全部,但是我站在这里,梦想首先是成为一个铂菁女生,铂菁女生当然也会是我最大的梦想。业协。

  评委:我已经感觉到了你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台下的亲友团非常的热烈。我本人是非常崇拜数学系和物理系的女生,非常的不容易。男生不要激动,我并不喜欢数学系的男生。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我注意到你有很多海外学习和实践的经历,我想问,这些海外的实践工作的经历是你自己主动去寻找到的,还是比较被动的接受,因为你很优秀,所以我想问,我们一般说机遇是带给有准备的人,你是怎么获得这样的机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