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明康:全球经济明年复苏的可能性很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2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记者 赵建华)周五,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此间表示,全球经济明年复苏的可能性很小,中国经济仍面临诸多挑战。各国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和计划,缓解了恐慌。但在大规模的有毒资产面前,这些政策的力度还不够。

  在国际金融协会春季会员大会上,这位官员认为,应该尽快清理银行的有毒资产。但他对西方银行的国有化表示出了异疑。

  谈到中国时,刘明康坦陈,中国经济仍然面临需求不足、价格下行、就业形势压力加大、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不稳定等挑战。

  在刘明康表达上述担忧之前,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对众多西方同行说,今年中国经济能实现百分之八的增长目标。尽管第一季度的GDP增速只有百分之六点一,但接下来的三个季度GDP增速会越来越快。

  这位银行高管的信心,主要来自早已公布的“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以及最近中国公布一些较为乐观的经济数据。他跟西方同行说,“在北京,人的精神状态、信心要比纽约等地好很多。”

  在谈论中国经济诸多利好消息的同时,朱民也没有掩饰自己对伦敦G20会议的失望。他抱怨说,G20会议没有制定引导世界走出危机的愿景或者路线图。

  据悉,刘明康负责监管的中国银行业,如今在全球表现出众。全球排名前十大银行中,中国占据了四个席位。朱民供职的中国银行,就是其中之一。在中国银行等三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上市之前,中国曾为它们剥离过大量不良贷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