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耿:海外抄底要注意负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20: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2日晚间,安泰金融论坛之“对话: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国海外投资”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清华大学布鲁金斯中心主任、教授肖耿在对话中指出,在海外抄底的时候,企业要注意收购资产负债。

  金融危机基本上,在美国、日本、欧洲,他们企业资产缩水一半,但是债务没有缩水,从资产缩水一半来看,是买的好时机,但是你要小心,你买到的资产里面是不是含有很大的漏洞——负债,原则上现在确确实实是可以投资的时候,美国有一些企业,几百年积累起来的品牌还有团队、经验,如果自己摸索需要很长时间,如果现在可以买来,你可以走一个捷径,问题是说,现在要看清楚它的负债。

  从个人角度来看,现在可以去看,但是美国房地产市场是不是到底了,我觉得还不一定,为什么?美国的失业率还在上升,很多人付不起房贷,他就不付了,房地产市场会有很大的压力,房地产市场还会随着失业率的上升,继续往下跌,所以如果是你要买房子的话现在是看房子的好时候,但是愿不愿意买就要看你的眼利了,因为买房子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秘密,每一个房产都是不一样的,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朝向,不同的性质,这都是你个人的判断力。它的好处是说,跟买企业不一样,它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主要是考验你的判断能力。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