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TIAA-CREF总裁兼CEO Roger W.Ferguson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2:56  新浪财经
图文:TIAA-CREF总裁兼CEORogerW.Ferguson
  国际金融协会(IIF)2009春季会员会议6月10-12日在北京举行。图为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CREF)总裁兼CEO Roger W.Ferguson。(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国际金融协会(IIF)2009春季会员会议6月10-12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独家视频直播此次活动。以下为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CREF)总裁兼CEO Roger W.Ferguson讲话实录。

  Roger W.Ferguson:

  我很高兴参加今天的讨论,作为国际金融研究会的嘉宾,非常高兴,今天在这个地方汇集这么多的业绩精英。很明显,与9月份、10月份最黑暗的时期相比,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天空逐渐地放情了,而且作为投资者,市场的基调已经比较地有改善,而且大家也越来越乐观,各种各样的像股票的价格,指数都上升,这是3月之后出现的上升,而且有一些行业上升了25%、30%甚至40%,除此之外,仍然与过去的高点不可相比。像股票市场来说,股票市场是前瞻性的市场,先行的市场,这是不是意味着在未来情况会比过去好很多,除此之外有一些争议,现在的市场到底是不是已经见底,这里还有许多的不确定性,包括人们收入的预期,许多企业都是这样。他们的盈利现在是推动了他们的股价上升,另外看固定投资的市场,很明显发现已经出现了企稳的迹象,像企业的债券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增势,不仅仅是供应方,同时在需求方也是这样,所以有许多企业债发行人他们发现可以以比较合适的价格来发行债券,当然了比最差的时间要高很多,比最好的时间也差很多。另外像商业银行也是这样,商业银行也是发了一些没有政府抵押的债券,这个也能发出去了。美国受损的金融机构已经可以进入金融市场了。在固定收入行业当中,我们发现这实际上是反映,美联储还有其他的美国监管机构采取行动的结果,所谓文字,字母到底是L型还是W型还是P大型这方面要打一个问号,我们这些经济刺激方案,如何完成之后,这个市场会怎么样,没有进行经济刺激方案会怎么样,我们现在应该是谨慎乐观的态度。在固定市场的行业,我们认为现在在政府市场当中,美国政府现在有一个经济刺激方案出台了,有天量的融资,必须找到融资的渠道,因为这里可能放政府债券。

  最近美国政府债券做了拍卖,但是它的情况还是比较乐观,但是像有些,4%的收益率现在是空前的,除此之外,我们发现还有其他的问题,我们实体经济到底什么样的情况,刚才你在介绍当中提到了有不确定性,我们现在在实体经济现在也是这样。我们发现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有一些见底的迹象,当然还有一些市场怀疑人士,像加州、佛罗里达州,他们的指数并没有下降。股票市场也是一样,最近有人指出这个数据显示股票市场企稳,而且我们预期失业率在减少之前还有一个下降的趋势。除此之外,现在的看法,我们觉得未来还是比较积极的因素多于消极的因素。关于实体经济的状态,基本上已经见底了,现在这个问题是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货币政策还有刺激政策,认为这些政策取消之后,他们是不是能够继续保持复苏,在今后几年当中,大家已经达成共识,就是美国的经济将会有非常缓慢的复苏的路径要走,而且美国GDP增长很难说是怎么样的增长,可能到2011年、2010年的时候才会有比较好的成果出现,即使到那个时候,美国的复苏仍然是疲软的复苏,刚才大家提到这个字母到底是P还是L还是U,我觉得是V形,是缓慢复苏的U形。

  还有一个问题是监管的改革,在美国也是出现不确定性,几个月之前可能要说很明显,这是非常恰当的时机,美国应该极大的改善它的监管性质和结构。这里没有什么秘密,这是所有人的看法,现在有太多的监管者是多投监管,监管同样的东西,多年以来,对美国监管当局进行精减,进行合并,现在的现实是现在有一些力量,即使在危机出现过程中,他仍然是希望保持现状,不愿意改变现在的监管机构。现在共识已经达成,就是说合成就是说我们必须有一个系统,风险的监管者,刚才有人提到了,肯定央行或者美联储要负责,因为他是多年以来一直都是管理他的系统性的风险,因为是机构使命的一部分,但是现实不是这样,现实是在这个阶段,比如上个礼拜刚去了华盛顿,我们讨论的意见就是希望有一个委员会来管理,这个里面是有各个监管当局的代表组成一个委员会,而且美联储的代表是作为这个委员会的主席。还有另外一个监管方法可能更可行。我当然是强烈支持美联储扮演中心的兼管决策,但是证券、保险、银行的监管当局也应该参与我们统一的监管,包括美联储评定系统的风险程度。

  像监管的结构,有一点大家不应该忽视,监管的力度,我们是要扩大还是缩小,现在要承认一个现实,你有太多的监管,这个成本是很高昂的,在座的各位都理解这点。现在有一个风险就是在未来可能就是一个不分你我,就是强势的监管,加大监管力度,会影响到金融的创新,金融的创新多年以来一直是财富创造的原动力,经济肯定有高周期、低周期,即使在危机过程中,仍然是可以使用我们的创新,当然这个创新可以好的利用,也可能滥用,对监管当局对它进行监督,不能过多监管压制了对创新的能力。今天最重大的教训是所有人都要借鉴的,我们在监管当局考虑自己的风险监管方面是有重大责任的,所有的金融机构也是一样的,系统当中缺乏系统管理的嵌入,同时我也在想是不是有短期的自我的私利,是凌驾于长期的股东利益之上,这个问题也涉及到我们到底是不是提供了最合适的,最正确的服务,我们的教育对手是不是适合购买这些产品和服务。这个关键的问题就是大家都已经看到了,不幸的是在美国我们的信息,美国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而且有好转的迹象,但是现在还不能确定,还不能最后有一个判断。不能说我们现在正在努力解决这些不确定因素已经被我们彻底解决了,这个论断还不能现在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