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民:今年可能达到8%的经济增长甚至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1: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2日上午消息,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今日在IIF春季会员大会上表示,中国已经成功地恢复了宏观经济稳定,经济经历了V型的复苏,今年可能达到8%的经济增长甚至更高。

  朱民表示,中国已经成功地恢复了宏观经济稳定,今年可能达到8%的经济增长甚至更高。金融危机打击了中国,政府马上做出了政策反映,第一,就是四万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在四万亿当中第一个就是用于基础设施,使用基础设施的扩张来替代出口,因为在2007年的时候,中国净出口GDP增长11.9%当中的2.7%,现在出口所占22.7%没有了,这需要基础设施投资来弥补。第二,就是有一万亿元用于建设社会保障系统,用于教育的投资,这是用于对未来的投资,人们的消费信心在增加,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第三,有五千亿元用于新能源和环境治理污染防治以及高新技术的发展,保证我们用新技术来促进经济的增长。这些策略都非常成功。

  “现在经济增长是非常强劲的,我们MPI达到了50%以上,现在房地产投资提升了30%,房地产投资提到7.6%,过去是26%,现在我们固定资产的投资投入的增长,已经补偿了我们房地产市场以及出口市场的下行的减少。”朱民说。(雪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