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兴国:天津将打造全国股权投资基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0:27  新浪财经
黄兴国:天津将打造全国股权投资基金中心
  2009年6月10日,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在天津国展中心开幕。图为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6月10日,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在天津国展中心开幕。图为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致辞。

  黄兴国:尊敬的黄孟复主席、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今天隆重开幕了!

  首先,我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先生,代表天津市人民政府和1100万天津人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07年以来,融洽会已经在天津成功地举办了两届。迄今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会,成功融资近300亿人民币。可以说融洽会已经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交易最多、影响最高的股权投资基金盛会!

  第三届融洽会是在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实体经济遭受打击、企业融资需求区域旺盛的形势下召开的。它将对当今投资行业的状况,就金融热点话题展开讨论,致力于为企业搭建股权融资为主的全方位的融资平台。本届融洽会有来自世界各国5600多亿资金,1700家企业,340家中间机构参会,参会总人数将超过6900人,为伦敦、东京、纳斯达克等将举办交易所,滨海股权交易所和天津股权投资基金服务中心,也将举行举办仪式,这是本届融洽会的新亮点。

  近年来,天津本着风险可控的原则,不断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拓宽直接融资积极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目前在天津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已经达到272家,成交金额500多亿人民币,成为中国股权投资基金相对集中的城市。我们正致力于机构集中、市场集约的发展条件,打造以股权交易为核心的全国股权投资基金发行、管理、交易中心。

  在这里,我还要高兴地告诉大家,融洽会主办放之一的美国企业成长协会已决定将中国的总部选址在天津,这对天津参与国际金融交流与合作,开放投融资市场,进一步扩大融洽会的影响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各位朋友,在全球金融危机面前,任何国家、任何企业都不可能独善其身,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共同加快合作。我相信通过每年在天津举办的融洽会,必将有利地促进国内外金融街、企业界在更宽的领域、更高的层次、更大的范围实现互利共盈。

  最后,预祝本届融洽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