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军:三方面助力中小企业迅速获得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0:48  新浪财经
李军:三方面助力中小企业迅速获得贷款
  2009年6月6日上午,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国际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此次会议。图为交通银行行长李军致辞。(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胡明晨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在今日于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国际论坛上,交通银行行长李军表示,交通银行总资产已经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仍然把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作为我们业务发展的重点,他介绍交通正通过三方面助力中小企业迅速获得贷款。

  第一是合作营销的模式。”主要是银行通过与政府部门,还有工商联,还有高新技术园区、行业银行合作,实行集群化的营销,通过降低信息成本,为中小企业贷款降低成本。”

  二是通过供应链融资的方式来发展中小企业的业务。“主要是通过自身大企业的客户资源,通过供应链的融资介入,把处在大企业上下游两端的中小企业,为它们提供服务。为了使这个服务能够落到实处,我们着重做了三个方面的保证。第一保障就是出资保障,我们是根据银监会的指导意见,在总行成立了小企业信贷部,并且迅速在12家分行设立了161个小企业业务专营机构,年内我们将专营机构数量增加到200个以上,这是技术保障。我们专门开发了小企业贷款管理的机构,改进小企业业务审批流程。目前小企业贷款审批时间,单笔贷款审批时间缩短到3天,目前有20%的贷款是通过制度审批的。”

  第三是做好资源保障。“要是涉及小企业业务的信贷计划、人员配置、财务费用,包括绩效考核等等,都实行单独的运行、单独的考核。”

  李军认为银行和企业是相互依存的共同体,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既是银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交通银行发展壮大的义务所在。“我们将会继续努力,不断探索大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新途径,不断提升我们为中小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李军说。(安安)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