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世界无线通信协会主席弗莱德·坎贝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4:01  新浪财经
图文:世界无线通信协会主席弗莱德·坎贝尔
  2009年5月20日-21日,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国高新企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世界无线通信协会主席弗莱德·坎贝尔。(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5月20日-21日,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国高新企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世界无线通信协会主席弗莱德·坎贝尔。

  弗莱德·坎贝尔:大家好,很高兴在这批尊敬的来宾面前发言,我下午讲的内容是关于科学发展和合作双赢的方面。

  现在世界上充满了无线通信的技术,我的演讲也提了双赢的合作,我这里会讲到很可能我们是全世界范围内最具有双赢精神的就是英特尔网,其实它在非常短的时间内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双赢的机会。现在,我们将会转向英特尔网革命的第二阶段,这也将会是无线宽带的时代。

  我们已经有非常多的可移动的便携的无线的设备,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地接入到无线的网络当中去,而且我们拥有各种各样的服务可以在网络上来实现,比如说像电子邮件,在线游戏、浏览照片以及下载音乐等等。这些无线的设备,尤其是这种智能手机越来越多地让我们对于无线网络有了更多的需求。大家可以看到,在我们使用方面以及我们对于带宽的需求是越来越多了,而且每个平均用户消费的数量也在增多,我的幻灯片准备的是向大家展示原来每个月只有1个GB无线网络的流量使用,在接下来几年时间里面的发展是越来越重要。对于个人便携的电子设备,他们计算出大概有362KB无线流量会被消耗在手机上,接下来5到10年里面会有三倍的增长,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设备接入到无线的网络当中。传统来讲,这种设备基本上有平均用户的使用模式,每周消耗也在300KB以上,我的iPhone基本上会超过这个数字的30倍左右,通过这个接入我们会到简单的普通PC,或者是接入到笔记本上比普通的手持接入量超过250倍以上。

  逐渐看到这种新的扩展在英特尔网上,我们现在越来越多地设计在移动网络的环境之上。看现在发展的趋势,我们出现了一些新的应用,或者是有应用能力的设备的融合。可以看到,我们非常快速的而且相对来讲以非常稳定的步伐在发展当中。而且对于这种无线宽带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几个月前发布的白皮书根据思科的预算,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无线方面的网络使用量几乎每年都有两倍的增长,这是每个月用户平均使用的流量会超过50KB以上,这是非常好的进步,这也是非常好的消息,对于无线宽带来讲未来是在不断地发展当中。但是,是不是能保证这种无线宽带面临了我们所有的需求,现在规则发生了变化,我们的重点放在了负载的能量之上。

  怎么样扩展我们的能量,可能有四个因素来解决现在无线宽带容量的问题。第一,我们需要更多的频谱。现在市场上可能有100K左右的频谱,我们需要下一代通讯网络的新技术,使用更多的免费的频谱,而且我们需要更多的IP核心网络以及基础设施可以能够使得我们有更大量的数据的传输,而且相对成本比较低。最后一点,我们需要有更好的核芯片的设备。现在下一代网络给我们提供了新的机会,以一种便宜的方式提供给客户。

  我下面会把重点放在第一部分,我们需要更多的频谱,这个领域也是我们接下来三五年之内关注的重点,当我们与别人谈到频谱的时候,我们觉得在频谱和容量方面是很难评估的。这里有一张图可以使你清晰地看到这一点,使用4G或者是LTE和WiMAX,120的频谱基本上可以为我们带来25MB/秒的速度,这理论来讲,使得我们55个客户使用10KB以上的速度,如果你把同样的FDN技术基础之上使用频谱的话,我们速度会达到45Mbps,是可以把这个速度同时给提供四种客户。所以,我们从55个客户降到了4个客户可以使用,因为我们的频谱是有限的,我们使用现在频段的时候是尤为重要的,我们在向下一代的NGN网络发展中,这需要有更多的频谱,并且提供更多的高密度的服务。

  我刚才讲的一些内容是理论的峰值,技术与理论上的容量。如果把理论与现实结合的话,这种结果是非常惊人的。就是这一张,所以,WCAI的成员他们开始对自己的下一代通讯网络进行了测试,为什么我们不能使用更高速率的服务,这张图可以给我们非常好的展示。我们下行的速率可以达到6.5Mbps,这不光是FDN技术基础之上的技术,这也是我们更多频谱能力的问题,如果把我们频谱的拥有与FDN技术基础之上进行结合的话,我们会带来更加好的结果和收益。如果我们需要无线宽带,需要频谱的话,这会想更多的问题,下面我们会讲美国的无线管理局做的一些事情。他们非常努力,使得我们有更多的无线频率来进行使用。最重要的一个工作是关于2.6GHz的频谱,这以前是有限制的,使得它的数目是比较有限的。所以在一些规则的改变,这些频谱可以进行双向的服务,现在由于有FDN基础之上的技术部署这是我刚才讲的非常清晰的例子,像国际电联基础之上的一些机制要求是不一样的,为了能够在技术双赢的基础之上创造更多的创新,我们必须实现频谱和频段的和谐。

  这里展示一些例子,给大家讲一下这些带宽如何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发展的,上面是I.T2000的基础,这并不适合于IMT2000的技术非常一致的,除了美国的一些地区之外。我们WCAI认为这点是很重要的,这需要拓展我们的频谱,使得我们与全世界的频谱进行融合,我们也要解决容量的紧缩的情况,更多地进行设备的接入,这样的话我们在全世界范围内有更加便宜、芯片的使用。这也是我们进行频谱和谐的重要一部分内容。我现在在帮助印度的一些无线管理委员会,帮助他们实现频谱的融合,我们在中国也会实现这样的工作,我相信到这样的国家本地的情况也应该考虑这样的内容。

  2.3GHz频谱这也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与2.5G一样重要的,2.3GHz也是在无线宽带当中需要使用到的。这个频段在东南亚尤其是在台湾使用是非常频繁的,这使我们在美国开发能进行无线的使用,但是我们也拓展了非常多的卫星的接入,我们还是希望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能够使美国更好地接受2.5的频段。

  我们组织的一项工作是为我们在700的频段上进行更多的努力,希望我们能够从这种模拟的信号向更加高层的方向发展。在美国,我们这一频谱使用对于无线宽带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们要考虑到特性,其中包括内部的融合。由于它现有的一些特性,我们看到了这个频谱成为了美国历史上使用最多的频段,欧洲在做这方面自己的部署,这里面也是提起了在移动电视方面的发展,虽然在欧洲他们希望与美国的一些频段进行调节,因为美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使得850的频段可以使用了。在欧洲的情况是不一样了,我之所以要谈这个频段,因为某一天一个频段会驱动无线宽带的发展,比如说像在中国也是提供了额外的容量。

  我们为了使更多的频谱用到宽带当中,美国使用了更多的英特尔网电视的频道,这是存在于频段技术之上的,这使得我们在美国会有更多的潜力、可能性使用在在线的广播电视当中。实际上对于我们组织来讲,在这方面我们还是比较保守的,而且我们需要使用一些参考的数字来决定这些电视的频道,我们要进行智能的无线电和频谱的审计,来确保它不会干扰到电视的广播频段。所以,我们这个过程当中就需要一些技术方面的支持,可能我们过早地预测我们在这个频段上会有多少的部署有一些过早了,总之我们会开发更多的频段,希望部署的活动尽快地进入实验阶段。

  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频谱部署的调节,这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进行我们的双赢和科学发展这方面。就像我前面已经讲过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WCAI开始来进行国际的合作,我们全球的合作机构是为了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实现频段之间的调节,创造更好的监管的环境,为我们带来全世界范围监管的调节,增加更高的效率。我们全球的组织发展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共享这个信息,使得我们在全球的互操作性协议的融合与进一步发展,作为我们未来操作性协议的发展点,以及使得我们能进入到崭新的无线宽带市场,GDC占了35%的成员市场,也是我们环保的合作伙伴,他们尽量使得无线宽带成为了现实,而且是朝着现在的目标进行着努力。移动的设备是未来主要的设备,到2020年的时候总会被全世界所接受,在被印度包括其他国家包括中国将来会非常大的依赖于无线宽带技术之上,2020年离现在也只有10年的时间,我们预测是正确的话,是因为我们整个行业、政府必须努力合作,来建立频谱,使用核心的技术,使用更多的高级的应用和设备,我们要在未来发展当中找到这四个关键的机遇。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