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系列报道开篇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6:22  新浪财经

  2009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活动提名公司系列报道开篇语

  由21世纪报系《理财周报》和《CCTV证券资讯频道》联合举办的“2009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董事会是战略制定者,是价值发现者,公司价值在于董事会价值,公司持续成长能力在于董事会的战略高度。显然,本次评选意义非凡。

  本轮经济危机带给企业最大的教训是,精益求精的公司治理才能规避风险,而不仅是产品的竞争力。评委会在本次评选中研究发现,即使财务绩效受经济环境的影响有所波动,但只要公司治理做得好,长远来看,上市公司的发展依然值得投资人信赖。

  早在4月初,我们就开始委托专业机构严格按照2009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的评价体系,对活跃在沪深两市的1573家上市公司董事会进行梳理和甄选。从本期起,我们将陆续对提名的上市公司进行简单的介绍,这些公司大致分为10个重要领域,报道将历时两个月。只是受版面限制,每家提名上市公司的介绍无法详尽。

  需要提到的是,此次评选除了关注公司业绩和股东回报这一刚性指标外,还着重强调关注董事会内部管理涉及的方方面面内容,以及战略制定、市值管理和社会贡献等。特别强调上市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在这场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中的前瞻能力、创新能力和战略调整能力。

  《理财周报》和《CCTV证券资讯频道》对待这次评选的态度是完全一致的,我们都希望借助这一活动,与最知名的机构、专家一道,梳理上市公司的董事会治理,积极与各上市公司探索适合的公司治理模式,推进上市公司在公司治理和董事会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和完善。

  本次提名报道特别鸣谢:南开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深圳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厦门大学会计学院、法兰克福金融学院、天相投资、开来资讯

  2009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审委员会

  2009年5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