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立新:以平常心看待任何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6:19  新浪财经
田立新:以平常心看待任何变化
  2009年5月19-20日,由北京科博会组委会主办的“2009中国金融高峰会”在北京总部基地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论坛。图为德同资本合伙人田立新。(新浪财经 橘梗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5月19-20日,由北京科博会组委会主办的“2009中国金融高峰会”在北京总部基地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论坛。图为德同资本合伙人田立新。

  田立新: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在这里有机会跟大家交流一下PE和VC,我想先简单介绍一下德同资本。德同资本是立足于咱们本土的一个创业投资机构,我们目前管理的5亿多美金,人民币是3亿多。

  过去我们的团队作战在投资的时间比较长,我和我的合伙人在国内是比较早做投资的。我们的团队在过去这些年也有比较好的回报和成功的案例。比如说我们比较自豪的在中国民营企业第一个上纽约主板的无锡尚德就是我们领头投的,纳斯达克最成功的上市百度那个团队是我们投的。七七八八还有很多收购、兼并的公司,比如说有一个公司卖给了易贝,还有一个公司卖给了新浪,变成了新浪无线。总体来讲,我们觉得中国这一块的机会过去是非常多,未来是更多。

  我们的团队大多的背景是海归派,包括我本人过去在美国曾经生活、工作过10年,在华尔街做过投资银行,在麦肯锡做过管理仔细顾问,在沃顿商学院读过MBA。过去这10年,主要是在做投资。

  我今天主要讲一点,就是在今天的大环境下,我们怎么看投资行业的。昨天其实很有意思,我们是开德同资本全球投资人的每年的年会,有几十位全球的投资人从全世界飞过来,有的人戴着口罩,老外也吓得够呛。我们的投资人主要是美国、欧洲和沃尔玛的大股东、高盛等等的。的确现在世界经济非常低迷,中国下一步怎么办?

  我个人的看法是这样的,未来是怎么样的,谁也很难说一定会怎么样,但是看看历史,对未来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判断的基础。过去的历史是这样的,过去这十多年,在亚洲回来的时候碰到97年的金融风暴,刚开始觉得有些赚钱了,可以有好的投资回报了,那么又来了互联网的投资泡沫。后来搞了好几年,算是有一点气色了,03、04年的时候遇到了非典。07、08年算是比较好,现在又来了一个次债风波。10年之内有4次的比较大的风波,但是要有一个平台的心态,过去不可避免,未来也不可避免,但是周期和形势永远是不变的。

  什么意思呢?过去的起起伏伏,我们有很多投资的公司在经济周期的起伏过程中,有很好的回报。刚才我举的例子,都是在经济低迷的时候,或者是看得不清楚的时候,我们其实做了投资,支持团队一起把这个公司做大做强。市场好的时候,很成功地最后有了非常好的回报。所以,我觉得过去是这样的话,未来整个做投资的方向,或者是这个方法、战略和整个的市场会完全改变吗?我觉得应该是万变不离其中,或者以平常心看待这些事。虽然是变化,但只要创业的人员和公司的管理层、我们投资商能够好好地来合作,再变只要人也跟着变,我觉得共同的合作、投资一定能够创造好的价值。所以,我觉得个人来讲,今天是经济比较低迷,大家可能各个方面的感觉不是最好的时候,但是我觉得在很多的时候是危中有机。今天对于我个人来讲,对于我们德同资本这个基金来讲,我们认为对于投资从这个角度是比较好的机会。所以,我们一如既往接着找项目进行投资,因为我们5亿多的美金大多数没有投出去,所以我们希望以后有好的机会随时上我们的网站,或者是跟我本人联系找合作的机会。谢谢大家!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