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彦武:悦商网专注于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5:55  新浪财经
周彦武:悦商网专注于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发展
  2009年5月19-20日,由北京科博会组委会主办的“2009中国金融高峰会”在北京总部基地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论坛。图为悦商网首席执行官周彦武。(新浪财经 橘梗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5月19-20日,由北京科博会组委会主办的“2009中国金融高峰会”在北京总部基地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论坛。图为悦商网首席执行官周彦武。

  周彦武: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大家都知道,现行的电子商务平台,事实上只是给我们的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信息展示的窗口,他们只注重于信息展示,不专注于交易结果。那么,悦商网我们不注重信息展示,只注重交易结果。艾瑞今天写了一篇文章,现在所有的B2B网站正在关注交易结果,同时我看到四川省报的报纸报道四川省的中小企业目前应用电子商务的不到20%。悦商网自从创建以来,用2年的时间,我们在全国建立市场渠道和大量的电子商务交易促成经纪人。我们利用大量的电子商务促成交易经纪人,把企业上传信息的过程当中,同时搜索需求信息,引导一种互动,这种互动会产生一个结果。任何一个企业可以不登录我的网站,只要我的经纪人在后台操作他的供求信息的情况下,就可以把他的供求信息放到客户的面前

  悦商网发展2年以来,我们关注于我们渠道的发展。事实上,这种模式不是没有人想去做,只是他不敢去做。如果专注于交易结果,事实上我们是创造性的把企业的利益跟我们的利益紧紧地拴在了一起,只有企业完成交易以后我们才可以赚到钱,企业没有经济利益我们是赚不到钱的。所以,我们电子商务经纪人的出现,就是免费的企业业务员。我们的管理方式是这样的,我们在全国建立30个省站、400多个市站,每一个市有26个行业分站。这26个行业在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小型的分站,400多个城市组合在一起,就是最大的行业细分网站,每一个行业网站配备10个行业经纪人,在一个相关的行业网站,我们将会有4000多名经纪人,为全国的相关企业进行服务。在关注交易结果的过程当中,我们的模式得到的企业的认可,我们在创立的过程当中做过一个调查,80%的企业愿意接受这种先期免费,交易过后收费的商业模式

  前一段时间我们用大量的采购信息和供求信息进行了调查,33.333%的企业同意佣金和在线支付,59.259%的企业同意佣金但不同意在线交易,只有7.408%不同意佣金制度且不认可在线交易。

  所以,艾瑞给我们的报告,2008年66%的交易是B2B完成的,至少有33%的企业是愿意做线上交易的。那么怎么保证企业的交易安全,这是企业的顾虑。怎么保证呢?我们跟快钱、首信支付、民生银行(6.28,-0.21,-3.24%)联合开发出了全国在线交易的分账平台

  我们首先把企业的交易、买卖双方的信息放到企业的平台,按照他们提供给我们的佣金来进行分账。如果客户感觉不安全的情况下,他可以通过民生银行的资金托管,通过在民生银行开户,保证他的资金安全。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悦商网不断地摸索和探索,如何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链的过程当中,不仅仅是解决信息流、物流、财流和商流的四个方面,更重要的是保证企业信息真实、可靠、发布、撮合、交易过程当中的所有问题。所以,悦商网到目前为止,我们在4200万中小企业的客户面前,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到目前为止,悦商网的经纪人队伍已经开始大面积的招募,现在已经深入到我们的企业当中来,真正把交易成功以后的付费模式,真正地走到企业面前。谢谢大家!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