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书东:宋庄创意谷计划用3年完成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7:22  新浪财经
黄书东:宋庄创意谷计划用3年完成建设
  2009年5月19日,由北京科博会组委会主办的“2009中国金融高峰会”在北京总部基地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论坛。图为宋庄创意谷策划总监黄书东。(来源:新浪财经 橘梗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5月19日,由北京科博会组委会主办的“2009中国金融高峰会”在北京总部基地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论坛。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论坛。宋庄创意谷策划总监黄书东先生在5月19日下午作演讲,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黄书东:在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2009中国金融高峰会上,隆重推出中国宋庄创意谷宣言。当今世界最有价值的创意资本,与最有远见卓识的金融资本联合起来,在国内最大的原创艺术集聚区内,演绎6部108院一个民族伟大创意的兴起。从而打造出世界金融资本、创意资本、产业资本,科学创意产业的时尚模板。成为原子核式裂变增长的国家战略,此乃意义非凡。

  中国宋庄创意谷,前四部为四大主题创意园区,第一部是乾坤独轮创意园区,第二部是天地人文动漫世界,第三部影视世界,第四部是私人阳光非物质文化主题园区。总占地面积为403公顷,第五部是不设具体,全球创意交流、交易的集群体,第六部是108院,为500强创意总部集群。第五部、第六部总建筑面积 800平方米,不设具体就是第五部,全球创意交流、交易集群,占地面积560公顷,建筑面积500万平方米,建筑功能为各种独具特色的面向全球创意机构的创意工作室,说白了就是创意者的经济平台。

  第二,108院就是第六部,500强创意集群,占地面积500公顷,建筑面积为300万平方米,建筑功能为面向全球创意时代,独具生命力的创意中心。当今的创意500强将在这里落户中国,未来的创意500强,将从这里飞向世界。

  根据宋庄创意谷的总体规划,第五部和第六部为16个地块,每个地块占地66公顷。中国宋庄创意谷创意投资集团,根据既定规划统一实施项目的建设,宋庄创意谷计划用3年时间来完成宋庄创意谷建设。

  中国宋庄创意谷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后,每年园区可以实现GDP千亿以上,每年为国家和当地政府贡献百亿元以上的税收。更重要的是,中国宋庄创意谷其创意产业平台对中国传统经济产业链的深远联动效应,其价值是难以估计的。

  广袤无垠、空间交错,六部108院携手走向卓越,我们期待着前途是光明的,道路也非常曲折,只要我们有党的领导、政府的支持、世界的参与,加上我们自己持之以恒的努力,中国宋庄创意谷的成功指日可待。谢谢!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