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广斌:丰台区被确定为新型金融机构聚集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4:47  新浪财经
游广斌:丰台区被确定为新型金融机构聚集区
  2009年5月19日,由北京科博会组委会主办的“2009中国金融高峰会”在北京总部基地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论坛。图为北京市丰台区代区长游广斌。(来源:新浪财经 橘梗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5月19日,由北京科博会组委会主办的“2009中国金融高峰会”在北京总部基地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论坛。北京市丰台区代区长游广斌在5月19日开幕式上做精彩致辞,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游广斌: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在这个槐花飘香的美好季节里,北京第二届科博会、2009中国金融高峰会在丰台区总部基地召开。首先,我代表丰台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会议的主题是金融创新与金融安全,这对于当前人们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并深刻思考未来金融业的发展来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各位专家精彩的发言中,会给人们极大地启发,对金融业的发展提供极大地智力支持。

  我们所在的总部基地,是我区为了发展着力打造的优势品牌,已经吸引了国内400多家大中型企业入驻,为首都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为丰台区的发展变化注入了强大的动力。目前,总部基地金融港的建设和招商工作也正在顺利地推进,这一区域的建设发展,不仅着眼于入驻机构的业务需求,更注重满足驻区企业在金融创新、金融安全、打造生态环境、实现配套支撑等方面的需要。

  我们相信,总部基地金融港的建设,必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此,我也想着重向各位朋友和来宾介绍一下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的情况。近年来,北京市明确提出加快首都金融布局的战略要求,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地处北京城市核心区的西南部,生态环境优美、发展空间广阔、区位优势明显、后发优势突出。它的规划、设计和开发、建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已被纳入首都金融业一主一副三新四后台总体规划布局之中,成为三个新型金融功能区之一。并被确定为新型金融机构的聚集区,主要将聚集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业的总部。

  为实现首都金融布局的战略要求、实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目标,我们将本着建设生态金融区、立体交通网、金融不夜城的三大理念,充分放大各项优惠政策,加快金融区建设的步伐,为有志在首都发展的金融机构,提供全新的发展空间。

  我们对丽泽金融商务区的明天充满信心,我们将敞开怀抱,热情欢迎各大金融机构和各界朋友到丽泽金融商务区考察洽商、入驻发展。我们将根据各位的需要,量体裁衣,满足你们的发展要求。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长期以来丰台区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每一个足迹都凝结着在座各位朋友的智慧和汗水。希望领导和朋友们继续关注丰台、关注丽泽、关注总部基地,对我们的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让我们携手共进,将丽泽和总部基地打造成为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服务一流、功能突出、交易活跃的新型金融产业功能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入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

  最后,真诚地预祝高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